>>>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过年流行“假哥哥和临妹妹”中国爱情何处寻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02-0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合约情人”现在可不是香港轻喜剧电影的代名词。这是一个已经在中国新年其间悄然兴起的新风尚。随着剩女、超男增加,新年合约情人越来越流行,而且是现买现卖的。

所谓的新年情人、合约情人或出租假期情人,是指离乡出外工作者因为过了适婚年龄而仍然形单影只,过年回乡渡新岁时,付资给异性假装是自己的情 人,好向乡中父母亲戚交待,免受“催婚”之苦。

这些“贾(假)哥哥”和“林(临)妹妹”全都“明码实价”,大学生价钱较高,每天租赁费由五百元至数千元人 民币(下同)不等,有些则以一星期算,价钱可高达二、三万元,另加食宿和交通费。有些还会订明,乡亲派的红封包都归情人所有,但要配合云云。

近年来,一连串的影视剧:《合约情人》、《租女友》、《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等出台风靡大陆,似乎在顺应这个潮流,可是对年轻人起着某种引导作用。

这个只有在中国社会才能产生的社会异象,表面上好像迫于家庭压力造成的,好像是孝顺行为,实际上,造成这种现实的社会现象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人们从内心深处对爱情和家庭的失望,明码标价“租友”来敷衍父母,其实是对亲情的恶搞,是对神圣爱情的亵渎。

当一切都变得这么商业化的时代,人们是不是需要反省了?中国人到底怎么了?为何不再说爱?

据新闻周刊报导,最近15年,每年中国的离婚人数都在100万对以上。去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解释(三)征求意见稿显示,从此以后,谁出钱,房子就是谁的私人财产。插足别人的婚姻,也要 不到青春补偿费了。有人认为,新解释既跟妻子作对,又打击了小三,对求生活保障的女人来说是噩耗。

2010年中国物价飞涨,爱情成本也水涨船高了。剩女最想嫁给公务员,有资本的想的是富二代。在爱情的世界里,房子和豪车、公务员和富二代都是浮云,却被当成了神马。

有一位出名的摄影师说过,当代中国都市女孩的眼神很“脏”,充满了欲望。她们以爱的名义来求名求利的种种手段很残忍,石述思悲观地说:“在这个极端功 利的年代,找到真爱的概率比遭雷劈高不了多少。”

中国年轻人为什么不说爱了?
因为不能承受爱的风险,包括:逆境、贫穷、疾病、忧愁……中国人提到爱,立刻想到结婚,想到房子,想到富二代;找对象,首先比较职业,比较收入,比较学历高不高;忆美好,只能说说校园,说说初恋,说说另一座城市。世界由现实主义的砖块砌成,爱是唯一的虚无。

在中国, “剩女”“ 剩男”显然并非玩笑话。 90%以上的男人认为女人应该在27岁之前结 婚,而对他们来说,理想的娇妻应该介乎20岁至24岁之间。参加各个电视台相亲节目的女嘉宾,平均年龄只有22岁左右,已经到婚恋市场上来争夺资源。财富 可以积累,青春与美貌却只能随日月递减。

爱情无常,面对婚姻,女人宁愿做现实主义者,宁愿等,也不愿沦为“低保户”。2010年年底发布的《2010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 告》显示,40%以上的女人希望嫁给公务员。

沈阳有一位各方面条件都很好的32岁公务员,3年相亲500次,选择太多挑花了眼。65%的女人希望另一半的 收入是自己一倍以上,不仅如此,如果男方胆敢提婚前财产公证,30%的女人会翻脸。

女人寻找最优秀的男人,在通往优秀的路上,男人压力很大,恨不得生下来就成熟了。但大多数人只能按部就班地成长,无法在年轻的时候就创造极好的物质条件。最近出版的《当代中国社会结构》一书中提到,到2020年,中国将有2400万适婚男找不到另一半。

网络流行语说:嫁人不只是嫁老公,还是嫁进另一个家,所以要找的不是一个可以依靠的男人,而是一个可以包容你的家庭。

大凡有点姿色的女人,现在的梦想大概就是找个富二代。他们多半是80后的独生子女,有钱、舍得花钱,也会花钱。广州有两个富二代,在高校内大派传单,如皇子选妃一样“寻找清纯 美丽校花”。以为他们自讨没趣?2010年公布的《广州女大学生价值观调查红皮书》显示,59.2%的女大学生愿意嫁给富二代。

在与富二代的互动中,有人哭有人笑。扬州某大学女生与富二代未婚生子,有钱人家里却迟迟不提结婚的事,孩子连看都不愿看。另一个来自中山大学的 女孩则是幸运之星,她的婚礼视频在网络流传,展示了她如何像女明星一样曳着婚纱奔跑在水清沙幼的海边。在欢乐的时刻,新娘相信这一切是因爱而生。但最令看 客羡慕嫉妒恨的,不是爱情,是新郎父亲的钱和由此带来的奢华“情旅”。

加藤嘉一说:“在日本最有可能成为剩男的是富二代,很正常。富二代是依靠父母留下来的人脉财产谋生的,比啃老族还丢脸。一个男人没法靠自己,只 能靠父母谋生,哪个女人愿意嫁给这些无能的男人?他们只有金钱,没有别的,魅力、能力、魄力都严重欠缺。我到中国后发现富二代最受女人欢迎感到惊讶,这个 社会有问题。”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