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中华儿慈会”巨额洗钱丑闻后续:影星成龙深度卷入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2-12-2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广州媒体人、时事评论员周筱赟日前爆料大陆半官方慈善组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 称” 中华儿慈会”) 涉嫌洗钱48.4亿元,引起外界强烈关注。23日,周筱赟继续公布更多内幕,儿慈会在2011年度工作报告上宣称“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直接用于受助人 (救助被拐卖的儿童)1903万,直接用于受助人的捐款只有99万,1800万则转给了香港武打影星成龙设立的成龙基金会。而成龙基金会收到这1800 万,根本没有去救助被拐卖儿童,其支出多数到了政府部门。

48亿来去不明 儿慈会被指洗钱

12月10日,周筱赟根据获得的财务报表在微博实名举报中华儿慈会涉嫌洗钱。周筱赟称,据儿慈会2011年帐目显示,当年收到捐款数额为8000多万元,但有一款项数额高达48.4亿元,来去不明。

儿 慈会称是财务人员把4.75亿点错了小数点,错成47.5亿。然而作者质疑:假如真是小数点惹的祸,它为何成功逃过了会计、财务主管、理事、监事、会计审 计、管理部门等基金会层层设置的内外部监管,潜逃至今,并致使年度财务报表乌龙?公益机构的账单如何晒,才不至于是公众眼里的一笔糊涂账?如何追究公益审 计失职……

“没有数错小数点,真的是48亿!”“在儿慈会2011年的账户上,捐款金额仅占1%,非捐款金额高达99%,后者当年马上流出,只是过了一下账户,这究竟是在做什么?大家注意,这48亿的进出,不论是收到还是支付,都标明是‘现金’。”周筱赟认为,儿慈会涉嫌“洗钱”。

丑闻曝光后,儿慈会本欲将68页银行对账单送至第三方审计机构以证清白,然而洗钱疑云未平,审计机构已经发现儿慈会理财资金不对帐,初步审计结果显示其累计理财金额5.25亿,与基金会之前所称4.75亿元不符。

但随后儿慈会突然宣布不公布68页银行对账单,引发公众广泛关注。儿慈会解释称,68页银行对账单太复杂,公众看不懂,将请专业机构审计并公告结果。

12月21日,周筱赟在一家大陆网站的视频访谈中,还有关于儿慈会更猛的猛料,很快就会公布。而第一个猛料,即和香港影星成龙有关。

1917万支出1800万打到成龙基金

周 筱赟撰文披露,根据中华儿慈会公布的2011年度工作报告,第12页“重大公益项目收支明细表”,第一项是“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收入是3100多万,当 年从项目列支了1917万,“直接用于受助人”的捐款是1903万。但实际上,这笔1903万的现金,只有极少一小部份(99万元)直接用于了受助人。根 据儿慈会官网公示,2011年度“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直接救助31名儿童,共计99万元。而这笔1903万现金的绝大部份1800万,分别在10月31 日(1200万)和12月22日(600万)汇给了成龙慈善基金会。儿慈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第13页也显示,在“重大公益项目大额支付项目”表的第一 项,“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将1800万打到了成龙慈善基金会的账上。

儿慈会明明只花费99万救助了31名被拐卖儿童,然后把绝大部份1800万现金转给成龙基金会…而且 1800万的项目用途突然变成了“贫困大病儿童项目救助”。

作 者称,贫困大病儿童当然应该救助,但问题在于,在中华儿慈会工作报告中,这3100多万捐款收入是列入“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而该项目明确是救助被拐卖 的儿童,为什么突然把其中1800万改变用途,转给成龙基金会用于“贫困大病儿童项目救助”?儿慈会明明专门有另一“救助大病贫困儿童”的项目“9958 紧急救助通道项目”,为什么要把1800万打给成龙基金会呢?

而且,在2012年8月22日,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又打了133.8万给成龙基金会,用于“贫困重病患儿救助项目款”,这些都和儿慈会“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原定的救助被拐卖的儿童完全无关。

成龙基金会大笔资金流向政府部门

而 成龙基金会收到这1800万,根本没有去救助被拐卖儿童。作者查询成龙慈善基金会官网公布的《接受捐赠及结余表》 (http://www.chengloongcishan.org/html/use/),该表第91项显示:截止目前,儿慈会打给成龙基金会的 1933.8万,在成龙基金会账上一共支出了896.14万。但是捐款去向也有很大的问题,其中只有6笔公示了直接的受助人,其余的捐赠支出都是50万或 200万的整数,且都流向了政府部门。目前结余的1000多万是否会再打给别的基金会(甚至也许就是转回儿慈会自己账户?),再次改变用途?

善 款如此随便被转来转去,用意何在?经过财务专业人士指点,作者终于发现其中黑幕,这笔1800万的捐款没有直接用于受助人,本来不能计入当年的公益总支 出,但如果计入当年的公益总支出,就可以根据这1800万的公益支出按10%的比例从总的捐赠收入中列支基金会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行政办公支出(通常简称 “管理费”)。同理,成龙基金也可以按10%从总的捐赠收入中提取管理费,如果成龙基金会再把善款以上述形式转给另一个基金会而非直接用于受助人,下一个 基金会又可以按10%提取管理费。以此类推。

事实上,中华儿慈会到2011年期末有6500万的善款处于银行短期理财状态,理财收入应该不 菲。但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儿慈会理财收入再多并不能随便发奖金。但基金会可以“做大”支出来解决。只要总支出大了,可以提取的10%管理费就可以很 高,从基金会中与捐赠相关的收入中(包括利息收入)列支更多的工资和福利及行政办公支出。

作者还透露有潜伏的内部人士专门向他提供信息,并有多位财务专业人士专门研究解读财务报表,从而能否从一大堆枯燥的数字发现背后隐藏的惊人秘密,作者称手里还有更多关于中华儿慈会的猛料,成龙基金会卷入只是其中之一,其他的猛料会逐步发布。

曾在网上揭露过中石化天价酒、卢美美中非希望工程、重庆选美、江苏阜宁贪官入编、铁道部12306网站亿元合同等社会重大公共事件,曾获评天涯社区2011年度爆料人、腾讯网2011年度深度记者和每日经济新闻2011年度致敬人物等多个奖项。

成龙为中共站台 丑闻缠身

近来,成龙一直丑闻缠身。近日,成龙自曝当年曾私下动用3根枪及6个手榴弹对抗黑社会,由于香港私藏武器属于非法,香港警方已表示,会介入调查,有港媒称成龙或面临牢狱之灾。

被 人嘲笑为中共奴才相的成龙,09年在博鳌论坛已发表过“中国人是需要管”高论,惹来铺天盖地的批评。他不但无吸取教训,近日再次高谈香港 政治,言谈间,他不但重申“中国人是一定要管”,更指香港现已变成游行之都,“什么都骂,什么都游行”,又建议香港限制游行,“规定什么可以游行,什么不 能游行”而引爆各界声讨。

有评论说,成龙对政治无知已不是问题根源,但就质疑他为何敢于乐于一而再、再而三地谈政治?是谁让他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和责任,又是谁把他推上了一个他根本胜任不了的位置?为何中国的官方庆典也总喜欢找他参上一脚?

时事评论员武宜三说,成龙之所以被中共看上,还是因为双方的基因很类似,“共产党也没有什么理想,他们也是为了赚钱,为了经济利益;成龙也不过是为了赚钱,为了经济利益,他们可以说是互相利用,没有什么理念,没有什么正义,为了赚钱,什么话也都可以说。”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