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废除劳教──中共安抚国际社会的假像

文章出处:看中国 发布时间:2013-01-0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1月7日,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宣布,将在今年停止使用劳教制度,并表示目前有关议案已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 准,在批复前会对劳教进行严格控制。针对孟建柱的说法,流亡海外的法学教授袁红冰表示:那是中共企图制造一个可能改革的假像,用来欺骗、安抚国际和国内的 反抗力量。

制造改革假像哄骗国际社会

对于孟建柱将于今年停止使用劳教制度的说法,虽然有一部分声音表示废除劳教是一个可喜的事,但不少人认为,这只是中共哄骗国际社会以及老百姓的手段。

袁红冰表示,现在共产党正在制造一种“新的领导班子会更加开放,政治上更加放松,变得更加开明”的舆论,因为在十八大权力交接的过程中,中共遇到了 极大的困难,具体表现之一就是薄熙来事件爆发出来后,所凸显出来的中共巨大的政治危机,所以他们急于造一个假像,就是中共有可能改革、将更开明的的假像, 用来欺骗、安抚国际和国内的反抗力量,以及反对的声音,而所谓的取消劳教就是具体的作法之一。

他进一步分析,中共是透过取消劳教来平衡对言论自由的控制,因为他一方面表示要取消劳教,同时又发生了《炎黄春秋》被封刊以及《南方周报》事件。 “从这两件事情可以看出,中共认为事关生死存亡的问题上,像是‘政治自由’和‘思想自由’,是绝对不会有任何放松的,不仅不会放松,还会更加紧政治控制和 思想控制。他们就是通过取消劳教等做法来进行平衡。”

中国问题分析人士高荣认为这是中共延长其统治的手段,他说:“这样的讯息释放出来会哄骗一部分人以及国际舆论,让人们对这个团伙新的掌门人产生幻 想,因此会弱化对他的抵抗。现在选择公布这样的讯息,主观意图就是起到这个作用,产生这个影响。让海内外的敌对势力对中共产生新的幻想,以延长其统治周 期。”

取消劳教无法改变警察国家的基本性质

袁红冰认为,取不取消劳教都改变不了中国共产党现在警察国家的基本性质。“事实上,他们即使取消了劳教,这个国家仍然是一个实行特务统治的警察国家。”

他分析:劳教对中共维护专制统治来说是一种比较简便的方式,因为可以直接动用警察的力量去剥夺人的自由。但取消了劳教并不意味着法律本身的改革,取 消劳教仍然可以通过审判程序以合法的名义来剥夺中国人民的自由。“比如说,这么多年来对法轮功修炼者的大迫害,当中既有通过审判程序判刑以后进行迫害,也 有通过劳教的迫害。现在中共只不过是把两种方式合成一种,从这个意义上讲呢,既不存在进步的问题,也不存在会影响中共官僚统治的问题。”袁红冰说。

高荣亦指出,中共真正打压的对象,是不会因为劳教制度的取消而获得自由。“废除劳教会使中共失去一个维稳的手段,尤其是针对法轮功修炼者,劳教对中 共而言是一个有效的、法外的政治手段。如果真的停止或废除了,现有关押在劳教所里的人会做一个分别,一部分像访民这一类的会被释放;另一部分会转为刑事犯 罪送进监狱。在里边屈服的就释放,不屈服的就送监狱。可以预设一下,在劳教所里的60%以上是法轮功修炼者,这些人只要补一个判刑的手续,就可以送监狱 了。”

律师:可以用更无耻手段欺压老百姓

对于可能废除劳教,知名维权律师李天天并不认为是好消息,她认为没有了劳教制度。中共可以采用更多不同的方式来关押老百姓。她说:“中共开始这个制 度的时候就是非法的,停止(劳教)也是底层老百姓的愤怒和呼吁的结果,是他们黑帮暂时的让步,其实他们有很多比这个更无耻的欺压老百姓、剥夺公民权利的办 法,比如黑监狱、黑宾馆、软禁酷刑等等。他们已经用尽了各种最坏的手段欺压老百姓,应该说他们会创造出更多的方法。”

废除劳教将打破中共的利益链条

高荣指出,如果劳教体制改变,将会打破中共利益链,因此,中共必定会慎重考虑。他说:“中共的劳教官僚体系已经在中国的司法体系的利益链中占有重要 的环节。第一、中央给地方劳教处或者劳教委员会的拨款,这就是一个利益;第二,劳教所里有大量的廉价劳动人员,从事工业加工或者劳务外包,这里边存在巨大 的利益,产生的效益相当一部分被有关人员中饱私囊。因此,如果仓促把这个利益链条剪断,共产党会担心因体制内的利益链条中断而引起混乱。”

他认为,利益链条对于任何一个独裁统治集团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中共目前各级政府、各方面都有各自的利益链条,斩断任何一个环节,整个利益链条都 要崩溃。因此,怎么重新处理这个利益分配,是中共必须慎重考虑的。废除劳教不是司法问题或法律问题,而是一个政治问题。共产党不瓦解,一切都不会改变。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