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大陆疫苗专家:H7N9病毒可人传人 疑似病例被隐瞒

文章出处:新唐人,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3-04-0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期,中国大陆出现的新亚型H7N9禽流感病毒,目前确诊的病患人数已飙升至9人,造成大陆民众人心惶惶,担心像10年前的非典疫情大爆发。那么到底疫情的真实情况如何?会不会大规模爆发?带着这些问题,本台记者采访了大陆一位有多年疾控经验的疫苗专家,我们来看看他的分析。

H7N9病毒人传人 没跑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疫苗专家指出,H7N9病毒是呼吸道传染的,有非常强的传染力,近距离接触都会传染,而且有潜伏期。

疫苗专家:〝呼吸道传染你必须把患者控制起来,不封闭的话那马上就在医院蔓延开了,那很危险。这个H7N9啊是呼吸道传染病,而且这个死亡率还很高,它在人类之间是不可能不传染。动物传染给人,人也会传染给人,人是没跑的。〞

疫苗专家表示,不过,到底是什么传染给人的直到现在还不知道,但是,很可能是动物。

疫 苗专家:〝这个病感染有个潜伏期,在潜伏期内他自己没有症状的情况下是能够传染给别人的,人与人之间的传播,主要是这样导致的。在患住医院之前,发生症状 之前这段时间,他与社会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接触的话,就很可能传染,因为它是呼吸道传染,在近距离呼吸相接触的时候很可能造成传染。这个病毒是一个非常危 险可怕的一个病毒。〞

当局隐瞒大量疑似病例

疫苗专家分析认为,它是一种禽流感病毒的亚种,它是其它禽流感的亚种变异后,产生的这么个东西,很可能跟我们现在的社会上的这个养殖业的不规范,饲料的不规范,管理的不规范,以及环境的污染等有关联。

疫 苗专家:〝现在污染各个方面都很糟糕,很可能滋生这个病毒,现在官方公布的这个数字,我是这么看的,疑似病例没有说,都说是确诊病例,这里头可能有水分, 疑似病例不说,就是有一部分没有报,当局应该把疑似病例给公开。当局是说7个确诊病例,确诊之前他有一个一次可能过程,但是这个一个依次可能过程到底有多 少现在不知道。〞

3月初,就有大陆网民在微博爆料说,上海第五人民医院出现了〝几例不明 死亡病例〞,〝希望院方公布真相〞,但贴子很快遭删除。3月8日,上海市卫生局回应说,第五人民医院先后收治过李姓父子三人,其中两人因重症肺炎死亡,但强调经实验室检测,已经排除禽流感等传染病。

直到3月31日中共当局才承认确诊了感染H7N9死亡的上海87岁李某,当局在患者死亡近20天后,才公布疫情,受到公众质疑。有网民质疑当局意图瞒报或延迟通报。并质疑当局是〝给两会让道?〞

而且近几天来,中共连续公布了7宗感染H7N9患者个案。疫苗专家分析认为,这其中有两种原因,一个是当地不报,上级不知道;还有一种可能性隐瞒社会,不让老百姓知情。

疫苗专家分析:〝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出现新病毒以后,当局又分辨不出来,等确定了一个名称H7M9,才开始公布。当时病发阶段它没有敢公布,这是老百姓知情权的问题,是对社会最不负责任的阶段,如果这个阶段一旦产生爆发的话,老百姓一点自我防护能力都做不到,就很危险。〞

十 年前大陆广东省爆发萨斯疫情,当局未及时通报,结果病毒迅速传遍全球,香港首当其冲。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指出,病毒出现后即使未能确诊,也应通知香港, 香港的传染病专家亦可提供协助。他又指出,每日出入香港与大陆的人流达到4000万,如果大陆发生高致病性的传染病,又延迟通报,可能会重演SARS相近 的情况。

H7N9禽流感病毒有大爆发趋势

疫苗专家指出:〝H7N9禽流感病毒,有增加趋势,而且比较诡异,数据找不见,源头找不见,有这么多人出现这种情况,确实是比较危险的,也很诡异这个事情,有可能会造成蔓延之势。〞

对官方所称的批量生产试剂盒,这位专家指出,那只是一个商业行为,不会有医疗效果,而且口服可能还有副作用。

他说:〝这个试剂盒要是给老百姓用,那是商业性的。有发热、有不适的情况可能直接到医院去,现在老百姓马上自己马上用试剂盒,怎么用啊?那很可能是让老百姓去消费的一种行为了,除非他免费提供还差不多。〞

疫苗专家指出,传染病必须动员社会自我防范,他建议官方主动公开信息,主动向社会宣传,让老百姓自主防范,这比什么试剂盒、疫苗更重要。他说现在天气热了,如果这个时间爆发开了,那将一发不可收拾。

H7N9的源头可能源于死猪

据通报,上海87岁的男性患者李某,3月4日死亡;上海市男性患者吴某,27岁,2月27日发病,3月10日死亡。87岁的死者病发前,两名家人也患〝严重肺炎〞,另一名死者吴某生前为猪贩。

在3月初,上海黄浦江的水域出现了大量死猪漂浮,截至3月20日,上海已经打捞起逾万头死猪,令人联想到有关猪肉档贩的死亡,担心这次H7N9的源头可能源于猪的身上。

但是,上海市动物疾控中心4月1日称,对近期黄浦江打捞的死猪抽检的34份留存样品,进行了禽流感通用引物检测,未发现禽流感病毒。

疫苗专家指出,这个H7N9病毒很可能就是源于死猪传染,而且鸡、羊都有可能是传染源。

疫 苗专家:〝猪能传染给猪,猪也能传染给人,因为中国的环境,畜牧业养殖业特别混乱,连死猪的源头都找不到,管理上和监管上都不行,值得怀疑,而且当局从黄 浦江几个猪身上抽样,不能确定猪身上没有什么东西,那上万头不同地方的死猪,不是来至一个养殖场的猪,你抽样一个地方,抽样几头猪,你不能代表了河里的死 猪全没问题,这个做不到。〞

专家:H7N9呼吸道传染涨速惊人 当局瞒报

自4月2日上海通告首三例感染病例至今,官方通报大陆已确诊的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达9例,3人已死亡,涨速惊人。大陆一位疫苗专家称中共当局瞒报,疑似病例这一部份没有报;并确认H7N9禽流感可以人传人,强调是呼吸道传染、非常危险。

浙江省卫生厅4月3日通报,浙江省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一例患者死亡。至此,大陆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人数升至9人,已有3人死亡。

大陆一位疫苗专家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当局没有公布疑似患病数字,这里面有水分。都说是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没有说,就是有一部份没有报。

这位疫苗专家还确认了H7N9禽流感可以人传人,而且强调是呼吸道传染,因此非常危险:“这个病有一个潜伏期,自己没有症状的情况下却可以传染给别人。因此在进医院前,在社会人与人接触,近距离接触、呼吸就可能传染。”

他强调,还有一个多月国内将进入夏天,这是一段关键时间:“病发是季节性的,这个时间如果爆发,就是一发不可收拾;如果爆发不了就过去了。非常危险的一个阶段。”

他因此希望政府全面公开疫情,以便全民自主防范,而不是将注意力放在开发检测试剂盒上面。他认为,检测试剂盒对普通百姓用处不大,而近期如出现任何疫苗也只是商业行为,不会针对H7N9起到任何防疫作用,反倒因为仓促生产,可能有未知的副作用。

沪医院不明重症肺炎病例增多

上海出现2例属于全球首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在坊间引发恐慌。据港媒报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上海一家医院呼吸科医生表示,近期该院不明重症肺炎显著增多。3月以来就收到5例病症,但并不在官方公布的数目内。

报导说,官方公布的数宗确诊和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全部发生于上海闵行区第五人民医院(以下 简称“五院”)。但与五院同处闵行区的另一间大型医院,亦出现相似症状病人。

上述医院呼吸科感染科室一位医生称,今年3月中以来,该院先后收治了5位病 人,与普通肺炎不同,这5位病人入院后次日病情急剧恶化,“X光显示,入院检查时仅一侧肺感染,但第二日再照X光,就发现双侧肺全部严重感染。”

据透露,往年该院全年仅有两至三宗“不明原因重症肺炎”,但今年仅半个多月来就已密集出现5宗。

大陆疾控中心1名流行病学专家也向台媒表示,近期仍有可能发现更多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

公众质疑中共当局瞒报或延迟通报

目前,浙江省已发现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一名患者死亡。据浙江省卫生厅通报,两名H7N9患者分别是38岁的洪某和67岁的杨某。

据大陆媒体报导,事实上,来自萧山某医院内部人士消息,死于3月27日的洪某早在4月1日就被浙江省疾病防控中心确诊为H7N9阳性。而浙江省卫生厅方面于4月2日仍通报称,该省内未发现H7N9病例。

此前,外界也提出,“上海的两例确诊H7N9禽流感患者均于3月上旬死亡,为什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3月31日才公布疫情?”的疑问。有台湾媒体质疑中共当局意图瞒报或延迟通报。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