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两高出台《解释》定性谣言的真实目地

文章出处: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发布时间:2013-09-1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共公安部正在开展集中行动,打击所谓的网络谣言犯罪。同时,最高法最高检出台了司法解释给网络谣言定性。9号,评论指出,当局出台这个解释的根本目地是想控制网络全局,同时为公安抓捕所谓的造谣者披上合法的外衣。

人民网9号称,最高法最高检对网络谣言定性的司法《解释》将在10号起实施。它包括十条,八个内容,主要明确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犯罪与其他犯罪的数罪问题及其处罚原则。

这些罪名在现实生活中被经常提及,如今却被用在网络上。定罪网络谣言,有人担心,以后动动鼠标转发一条微博,就会“犯罪”。

根据解释,诽谤他人信息被点击、浏览5000次以上或被转发500次以上的,可构成诽谤罪。

时 事评论员洪威分析当局出台这个《解释》的目地:【录音】“两高的造谣解释是在全世界曝光中共活摘法轮功器官,以及中国民众网络举报曝光中共官员丑恶面目的 大背景下出台的。它的真正目的是中共惧怕民众从网上及时快速传播获取真相,摆脱目前民众网上举报曝光中共官员的各种犯罪行为,使得中共政府处于在网民的巨 大压力下,被动反腐被动整治的尴尬状态。一句话,就是把中共假恶斗的本质实施到网络上,这样它就可以随意造谣,从而保住它腐败的政权,如果有不同的声音就 定为‘造谣’ 抓捕。”

8月26号,河北清河县一名女子因发帖问,“听说娄庄发生命案了,有谁知道真相吗?”被行拘了5天。同一天,安徽砀山的一名网友,因发布一起车祸死亡人数与官方数据不同,也被拘留了5天。

山东刘卫国律师说,公民的言论自由是国际公认的基本人权,中国宪法也承诺,保障人民的言论自由权。当局目前的网络大清洗是压制民众的言论自由,民众上网发贴也不属于官方的管辖范畴,出台司法解释定性网络谣言,更是给公安抓人披上合法外衣。

【录 音】“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出台的所谓司法解释,就是给公安机关抓人的行为提供合法依据,这种合法依据它属于事后解释,没有法律效力。更进一步说,法院、 检察院的司法解释的法律效率本身值得致疑的,因为按照立法,没有受权他们做这种解释。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来,中国的法治体系,检察院和法院是受制于公安系 统的。年初,检察院出台的扰乱秩序的司法解释,也是在公安先抓人以后检察院后出台的。”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说,中共的法律就是为它的政权服务。历史上,中共用不同的名词打压民众的言论自由,现在出台的这个司法解释,本质还是钳制言论自由。

【录 音】“这种打压在过去用过很多名称,在上个世纪是用反革命这个名词。什么叫反对革命呢?反对共产党就是反对革命。后来用颠覆政权罪这个罪名,凡是批评共产 党的就是颠覆政权,就判刑,有的判的很重。现在它又用这个谣言。现在它又用这个谣言。他们所谓的谣言有各种各样,其实有一些本身就是一个事实,但是他们不 承认,那就成了谣言了,那就可以打压。所以,中共当局它从过去的发展来看,就想制定法律打压反对派、打压批评他们的人,特别是对那些批评中共当局的人进行 打压。它现在这个打压,就是为它政权服务。”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韩菲采访报道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