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脱离中共最开心 娜姐不必“强颜欢笑”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4-02-0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刘着民:娜姐不必“强颜欢笑”

2011年6月,李娜在法网夺冠,并成为第一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

游离于体制外的李娜取得冠军让不少人欢呼,让不少人沮丧,更让不少人抓狂。由于运动员的状态有起伏,一年内没有“继续”夺得冠军。于是乎,有人认为机会来了。

2012 年7月,新华社忍不住出手了,认为李娜有了财富名气却丢了状态。新华社坚持认为,“法网的夺冠令李娜经历了平生未曾遇到的财富、荣誉和名气的洗礼,在这个 过程中她始终未能把自己的竞技状态(来自平日的苦练和自我的严要求)调整到最佳。这也许是她一年来一直无缘冠军,比赛时常在第一、二轮便遭淘汰的最佳注 脚。”

可惜,这话说得有点早。

2014年1月26日,娜姐成为首位获得澳网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看到新华社上次批评娜姐的正气凛然,这一次新华社也没有闲着,迅速并坚定地认为,李娜与恒大,不仅仅是中国体育绽放出的两朵炫目奇葩,更是中国职业体育改革步伐加速的回响。

看这脑筋急转弯转得的确有水准。

为 李娜欢呼的当然还是那些无官无势,热爱中国体育的普通老百姓。李娜夺冠也让那些曾经认为没有举国体制的培养,李娜将自动消失于无形的体制内官员沮丧和无比 抓狂。其实,沮丧也好,抓狂也罢,现在关键是怎么化被动为主动,并最终让欢呼的老百姓知道李娜取得的成功都取决于组织、取决于体制。

这次娜 姐夺冠回国,由省领导亲自接机,并以省委、省政府的名义弄了80万元对她进行奖励,以示鼓励。至于这80万元从何而来,用的谁的钱,这很多人都在关心,我 就不多言了。我仔细看了一下媒体发布的政府送钱的照片,娜姐在接支票时居然毫无笑容,表情严肃认真,缺乏规定中应有的笑容和活泼之态,不像是在接受奖金, 倒像是要她马上奔赴“战场”。我又赶紧看看视频新闻,除了开始时的握手和结束时的发钱,几乎没有现场会见镜头,可见场面之尴尬,娜姐之不高兴。

从娜姐脱离体制之后,我的确看不出她对体制有任何高兴之处,因为她本身就是被体制冷嘲热讽的物件。

李 娜算是一个非常另类的职业运动员。在法网夺冠后,她感谢的是她的团队和赞助方,却忘了感谢国家。其实,李娜成功是被体制逼出来的。她在体制内无法成功,被 迫走出体制,成为一位靠赞助商资助的职业运动员。可想而知,离开体制内这棵大树,曾被体育总局领导认为“不爱国”、“没有资格参加奥运会”的李娜,其运动 生涯是非常艰辛的,但她成功了。她有理由选择感谢的物件,可以抛弃曾经抛弃她的体制。

从李娜的成功轨迹来看,李娜算是体制内的受害者,不然她不可能这样坚决的离开体制。经过风雨,才能见彩虹,李娜做出了榜样。

在李娜夺冠后,体制内各类人物卷土重来,又是发奖、又是授予荣誉称号、又是加官进爵的,无非就是一个目的:大家别闹、大家别抢!李娜是我们培养的,李娜从开始到现在都是我们培养的!

很 多人都希望娜姐在接受80万支票时,怎么也得笑一个,给一个面子嘛。问题是,她的成功就是脱离体制后取得的,和体制有什么关系了?幸好,她得到冠军,大伙 一起嘻唰唰地捧着。要是没有得到冠军,她不被体制内官员、专家骂死就算命大,还有雅兴笑一个?笑得出吗?看得出,娜姐不是一个精神经常分裂的人。

娜姐不必“强颜欢笑”,因为她没有理由这样做。

其实,我倒认为娜姐严肃一点更好,这样可以尽快打掉某一些人的贴金的幻想,休息一下,再赴征程,这种迎来送往太浪费时间了,因为比赛还得靠自己实打实地打出来啊,靠两片嘴吹能行吗?


安哲:脱离中共最开心-评李娜法网夺冠

【大纪元2011年06月07日讯】6月4日,这是个中国人无法忘怀的日子,而今年的6月4日好像也预示着上天的某种安排,在这一天29岁的武汉姑娘李娜 在法国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决赛场地上干净利落的连下两局,夺得了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改写了四大满贯百余年历史,成为首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球 员,也成为首位捧起法网女单冠军奖杯的中国体育届的“个体户”。

看着李娜亲吻奖杯,面露灿烂笑容的照片,真是由衷的替她高兴,这是属于她真正的时刻,完全靠着自己的抗争、自己的 努力获得的巨大成功,没有“党妈妈”看管的日子真是好开心。还记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夺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金牌中国选手周洋,在谈获奖感言 时,就因为首先说“感谢妈妈”而没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就遭来了党官大爷于再清的强烈不满,吓得小周洋和她的父母不知所措。而今天的李娜,不用再受这样 的惊吓了,因为她已经脱离了中共体育体制的控制,是自负盈亏的单干户了。

李娜今天的成功,意义实属非凡,她的成功彻底击碎了中共摧残人性的 政治体育的谎言,自然的人性光辉在这里完美展现。李娜的经历诠释了一个明确的事实,没有中共,我可以做好。我们知道,像中共这样的政权古今中外从来都没有 过,靠着马列共产意识形态以邪教方式统治着一个国家,六十多年里中国人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都脱离不了它的控制和影响,它就如一张巨大的网附着在每一个普 通的中国人身上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普通的中国人就是在这样一遍遍的洗脑和历次恐怖政治运动中逐渐的接受了它,逐渐 的忘了真正的自己。

人类真正的体育精神,追求的是“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追求的是人性中的勇敢、顽强和拚搏,而中共的举国体育制度, 是不符合体育运动规律的制度,实际上是一种政治体育制度,目的是用体育竞技运动为自己的社会主义制度充门面,对外展现共产意识形态的强大,而运动员个人只 是作为被利用的工具罢了。

当今的体育竞技运动,是职业化的运动,是商业化的运动。体育项目作为运动员个人的职业,它是和体育经营融为一体 的,通过商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操作模式,运动员个人和体育项目互相促进,互相影响,这样就使整个体育运动进入一个良性的循环。而中共实行的苏联式的体 育制度,把自己封闭在现代体育制度之外,办体育的目的只是为了在世界赛场上夺金牌。比如,中共把“乒乓球”运动称为“国球”,打遍天下无对手,但可知否塔 尖上的几个奥运会冠军,是由县级、市级、省级成百上千的运动员中一批批淘汰后选拔上来的。这种残酷的体育运动机制,使绝大多数运动员没有成功的机会,退役 后往往伤病缠身,生活异常艰难,运动员卖奖牌的事例,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例。

体育运动事业在中国是如此的悲惨,其他领域和行业也是百病缠 身,异常艰难,这一切无疑不是拜共产制度所赐。历史上的中国人从来不缺乏勇气和智慧,五千年的文明足以滋养一个民族立足于世界之林。而在中共篡权的六十多 年里,为了达到控制所有中国人为它做奴的目的,整体性的、系统性的对中华的文化和中国人的人性进行迫害和摧残,把中国人改造成马列人,国人的心智和勇气早 已退化到一种可怕的境地。

因此,只要中共制度存在,中国人的心灵、智慧和勇气就不会得到解放,现代社会的文明也不会眷顾这片创造过无数文明 的土地,中国人只能在共产制度的魔影下苟且诶偷生。而李娜的夺冠用铁的事实说明,中国人只要脱离中共的桎梏,就能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人性中光辉的力量就 会绽放。跪久了,不知道站着是什么滋味,但是一旦站起来了,就再也不会回到从前了。感谢李娜,为今天千千万万受中共奴役的中国人做出了榜样,没有中共,对 我们很重要。

大家高呼,学李娜,脱中共,做自己!


叶克飞:单飞的李娜才有了尊严

在中国体育明星中,李娜是个异类。当人们抨击举国体制和“圈养运动员”时,“单飞的李娜”总会被拿出来当成正面教材。从这一点来说,李娜的公众偶像身份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成为了打破体制牢笼的英雄。

在很多人看来,体制是个好东西。比如报考公务员者所看重的稳定,其实质内涵就是体制的庇佑。又如极具中国特色乃至社会主义国家特色的文联和文工团,它并不仅仅是一种便于“统一思想”的管理手段,同时也是一种体制庇佑。

但 获得这种庇佑的代价其实相当之大,你必然会失去一些东西。比如因为从事含金量较低、相对机械的工作,所导致的社会竞争力下降和思维局限。从事创作者,思路 会被束缚,甚至完全脱离真正的社会,沦落为歌功颂德之徒。毕竟,这年头真正优秀的作家和艺术家,大多都没有文联或文工团之类的身份。

另外, 你必然失去的还有尊严,真正的作家和艺术家不可能被圈养,因为独立人格和独立思想与“圈养”二字存在天然矛盾。很多人或许对官员也会缺少尊严感到不解,其 实这很容易解释,因为总有人比你的官更大,权力的制衡也永远存在,不管你掌握有多少权力,在当下体制内,你总会有弯腰甚至弯得很低很低的时候。如果你承认 人在体制内就身不由己这一事实,就不能否认尊严的失去,因为还有什么能比身不由己更没有尊严的?

在体育领域,举国体制对运动员而言确实是一 种庇佑。成绩越好,庇佑越大,若是奥运冠军,退役后都有妥善安排,基本可以锁定各级体育局官员身份。如果是球类运动员(尤其是小球类),即使竞技成绩不足 以使他们成为体育局官员,也有很大机会分流至各种机关单位和事业单位,获得公务员身份或事业编制,在每年机关运动会之类的场合亮相出力。近年来关于退役运 动员生活潦倒的新闻极多,人们也藉此抨击举国体制,但要留意的是,这些潦倒的退役运动员所从事的项目多半市场化程度极低,集中于仅供专业竞技的举重和体操 等项目。说得难听点,正因为仅供专业竞技,所以他们退役后便失去了利用价值,去向比球类项目的运动员更为狭窄,潦倒几率大大增加。

但举国体 制给运动员带来的伤害同样可怕,比如因训练耽误学习,文化层次低,抵御社会风险的能力也低。另外,因为长期封闭训练,与社会脱节,他们在思维、表达方式上 往往都有相当大的缺陷。至于尊严,有人说只能靠成绩来换取,没成绩就没尊严,其实这话也不确切,因为即使有了成绩,尊严也不是你想有就能有,当年的温哥华 冬奥冠军周洋不就是典型例子吗?这倒霉孩子因为先感谢父母后感谢国家而遭体育局官员批评,好成绩带来尊严了吗?在体育局官员眼中,运动员无非是工具,上场 就要拿成绩,轻伤不能下火线,输了就是心理素质差,赢了所有功劳归国家。

当年何智丽一怒出走日本,改名小山智丽反戈一击,所求无非就是“尊 严”二字。中国体育界流行的“让球”,本身就是以国家之名、以大局之名,剥夺了运动员的尊严。至于全运会和奥运选拔的各种乱象、黑幕,在各省市之间摆平 衡,将运动员当牲口一样卖来卖去,说白了也是为了官员的利益,为了体制的“繁荣”。

前些日子的CBA全明星赛,大家都为了王治郅的即将退役 而煽情洒泪。这个为中国篮球奋斗多年的老男孩,同样曾经在体制下毫无尊严,中国篮球至今还欠他一声道歉。姚明倒是很听话,每逢国家队比赛都如期回归,甚至 包括并不那么重要的亚锦赛,为此放弃NBA的夏季联赛和季前赛。但长期疲劳和季前训练缺失,使得他频频受伤,早早退役。像这样杀鸡取卵、涸泽而渔的事情, 我们的体制内管员们总是做得娴熟,还振振有词。

也正因为有了这么多悲伤的故事,李娜的成功才使得人们感到畅快。其实,她拿不拿冠军并不重要,毕竟脱离体制和单飞不意味着一定会成功,但我们都知道,她是自由的,她有独立人格,也有尊严。

2011年,李娜在法网夺冠,成为大满贯134年历史中首位获得冠军的亚洲选手。赛后,她在致谢中只提到了赞助商和自己雇佣的团队,丝毫不提国家二字。这是一次纯私人性质、与体制无关的胜利。昨天,她又在澳网决赛中夺冠。

李娜的单飞并不容易。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她同样是体制内的工具。尽管是国内女网的佼佼者,但在体制内,她已很难更上一层楼。何况,她还有着与体制最为不协调的一样东西:直率个性。

2002年,李娜一度退役,那时,她就曾开炮,直言“你们这些领导和教练让我出成绩,不就是要升官发财、分房子吗?”

2005 年全运会上,复出的李娜又开了一炮,矛头直指举国体制,认为自己没进国家队时状态挺好,被国家队圈养后反倒状态下降,同时认为国家队的奖金机制不够完善。 当时与她对峙的是女排出身的孙晋芳,孙晋芳无疑是体制受益者,作为老女排的一员,她的官员之路十分平稳,她的表达方式也是纯官方化的,怒斥李娜思想水平 低、道德素质不高,缺乏使命感和责任感。

以李娜的性格,若继续依附于体制,担心的也许不是成绩,而是能不能参赛的问题——在逆淘汰的中国社会,有个性往往意味着你会成为被黑的对象。

好 在后来的事实证明,要发展网球,运动员自立单飞是必须要走的一条路。单飞后的李娜,没有举国体制的庇佑,一切都要靠自己,包括雇佣训练团队、自行操办参赛 事宜等。但她同样也摆脱了体制的束缚,成绩亦越来越好,运动生命也得以延长。她在赛场上的火爆脾气,应对记者时的流利英语和幽默谈吐,则与一般中国运动员 的拘谨形成鲜明对比。

前几年,体制内圈养的奥运冠军郎平在“走上领导岗位”后,以一句“《人民日报》六十年无假新闻”惊倒众人,已说明了体制牢笼之大、之固。打破牢笼的李娜,其意义不仅仅在于个人,也不局限于网球乃至体育领域。这条获取自由与尊严的道路,兼具能力和勇气的人都可以走。


官媒痛批澳网冠军李娜冷面惹众怒

澳网女单冠军李娜回国后冷脸面对湖北省委官员、昔日教练以及80万奖励,引发不小的风波,官媒痛批她“在外阳光灿烂、回国阴云密布”,并称本是中国体坛的话题人物,如今又闹了这么一出,……大过年的,至于吗?官媒的这番言论,激起网友们的愤怒,令李娜成为年三十媒体和网络的热点。 官媒《武汉晚报》体育部主任钱刚年前连发4条微博,对李娜表示不满,发誓不再看李娜的任何比赛。

官媒《新民晚报》随后以“李娜你为什么摆臭脸”为题,整版声讨她,声称:“李娜的不开心不是小事,必然引发一系列连锁效应:领导不开心,武汉媒体不开心……当然,为她动辄掏出千万代言费的广告商们恐怕也不开心。”报道还带有揣测次性地嘲讽李娜,不开心“是征战疲劳?不想被领导接见?还是嫌80万元的奖励太少了?”

这篇文章遭到不少网友的谴责。有网友说,本来年三十不想骂人,对你开戒!还有人说,娜姐我们挺你!律师王秋实说,李娜不是对家乡父老冷脸,只是对家乡作秀官员冷脸。知名财经作家余胜海说,新民晚报太可笑了!他们以为谁都和他们一样,扔根骨头就可以笑一个! 作家天佑说,李娜给了主子冷脸,于是奴才不愿意了!

资深媒体人、原河北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泛政治化是中共专制的特点。中共垄断着一切,连运动员获得的荣誉和成绩也要垄断,为自己贴金,证明它权力的合法性。李娜之所以得到大家的支持,是因为她不愿意将自己纳入这个体制,成为政治符号的一部分。

【录音】她保持自己的这种独立性和选择,同时保持自己的这种尊严,不是说你官方肯定了,我就如何如何。其实网友对她肯定,就是喜欢她这种独立的精神。新民晚报对她的谴责批评,实际还是站在官方立场上,认为当官的、国家的政权给你来点小小的表章和鼓励,你就要对官员感恩戴德,一切的荣誉给官方,背后还是过去的皇权专制时代对权力的盲目崇拜。这种做法很让人讨厌,我很欣赏李娜的这种精神。

原山东潍坊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说:【录音】人们对官方媒体和有关的官员已经非常反感。他们批谁,大家反倒对谁有好感,李娜这个现象也能看出这个问题来。本来也不是一个大事儿,一个体育明星,她笑不笑、开心不开心,用不着一个官方媒体大声讨伐,他们这样做反倒会引起人们的反感。

作家余胜海说,“李娜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冠军,她告诉我们市场的力量比垄断的体制更强大;个体的尊严比国家的利益更重要;真实的表达比浮夸的假话更动人;自我的超越比狭隘的胜负更伟大。”

朱欣欣说,文艺、体育等领域本应靠社会、民众自己培育发展,不应该用权力来约束。权利的约束,只会扼杀其创造性。【录音】老百姓自己自由的、根据自己的兴趣发展来培育,靠市场以及竞争,这样才能真正的是体育精神。现在中共思维已经跟不上这种形势了,还是抱着过去的这种专制的、集权的、全面垄断、控制的思维,那不光是体育搞不好,其他的事也搞不好。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韩菲采访报道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