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唐风:“打不准无罪”命令与良知间的周旋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4-12-0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在香港警察与香港民众的数度“过招”时,网上盛传当年德国法官的在法庭上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军人,打不准是无罪的。”,再度引人深思,并提醒港警在命令和良知间是有周旋的空间的。

这个德国故事是很多人都熟知的发生在1989年的事情,当时负责守卫柏林墙的东德士兵亨利奇,击毙了企图翻墙偷越 到西德去的22岁东德青年。仅仅几个月后,柏林墙倒塌,亨利奇面临审判。在法庭上,亨利奇强调作为一名军人,他除了执行命令别无选择。而审判法官称,我想 提醒大家注意一个细节:作为一名军人,打不准是无罪的。这样,开枪军人无话可辩,只好认罪伏法。

其实,共产专制国家为维护其变态的统治,灌 输给军人、警察以“执行命令为天职”魔咒,使其成为驯化的无人性的“国家机器”。这样,一些被谎言欺骗或缺少智慧的军警和所谓的执法者们,在懵懵懂懂的状 态下,便成了历史的罪人。到清算的那一天,你用“执行命令”的藉口是开脱不了罪责的。这就是那个德国故事告诫当今港警们在命令面前,如何避免犯罪得以自保 的一个忠告和善意提示。

在当下的香港,一些良心警察明白了对要求真普选的民众进行镇压的命令是愚蠢甚至是犯罪的,所以他们充分的运用智慧, “身在曹营心在汉”,有的警察挥舞警棍,只挥不打,因为你有打不着的权力,你有不忍心伤人的理由;有的去阻止别的警察向民众施暴,有的用手去挡住喷向学生 们的胡椒粉喷水柱,因为你有告诫同伴对待民众不要太过火的权力。有的警察曾为使学生遭受痛苦而感到忏悔和道歉。有的还选择了辞职以避免助纣为虐。

其实,在强权和命令下,只有你有良知,就能有回旋的空间。1989年,前苏联在发生巨变的当口,被命令到莫斯科镇压民众的司令官故意将部队降落到另一个飞机场,他声称“听错了地点”,故意拖延时间。六四时,也有些士兵开枪是抬高枪口或向地下的。

就 是在当今仍持续镇压法轮功群体的中国大陆,一些明白真相的警察也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当被命令去抓法轮功学员时,他表面上执行命令去抓了,但他有 抓不到的理由;有的法轮功学员被抓后,有的警察暗中放跑法轮功学员,他说“奇怪!刚才还在这里,怎么突然不见了”;有的警察头目在其他警察们前往某处就要 抓到法轮功学员时,突然命令他们停止行动,另有要事去办;有的接到不明真相者举报法轮功学员发传单时,接电话者说,这事知道了,也不去抓。

确 实如此,当你在命令和良知间周旋时,你没犯罪就给自己留了条生路,也留下了令人称道的美谈。在前两天的 港警驱赶民众的过程中,一位市民曾回忆道,他在混乱中与其他占领者同告跌倒,险酿人踩人的悲剧,他当时以为必被伤至入院甚至被拘捕,幸而当时数名警察一同 后退,让他们站起离开,亦没再追赶,他们才得以全身而退。是这样的,香港街头满是民众人群,一旦发生人踩人的现象是相当危险的。那几位香港警察在执行命令 时,很好的把握了自己的权力。

一段时间以来,接连出现香港民众甚至记者遭到警察暴力殴打的事件,被打伤者头破血流的图片不断曝光,为争取一张真正的公民选票,香港民众付出了巨大代价。日前,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等3名学生正在以绝食形式争取港人的自由选举权,引起广泛关注。

在 当前香港局势仍然很紧张的情况下,再次提醒港警们记住“打不准是无罪的”;同时也更要提醒那些中国大陆“国家机器”的“零部件”们记住“打不准是无罪的” 故事。不然,当历史翻过这血腥的一页时,要知道“执行命令”的托词是自欺欺人的。请所有现在在执行命令者们深思、好自为之,给自己留下一条后路吧。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