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可燃冰技术领跑全球?官媒愚民被揭穿

文章出处:看中国 发布时间:2017-05-23 作者:陈秋颖 点击:

 
【宇明网】

近日,“可燃冰”一词占据了大陆媒体的头条。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18日宣布,中国成功完成了可燃冰的试验开采工作,在技术上领跑全球。不过,有专家指出,可燃冰开采成本高,与开采成本低、储量充足的天然气相比,毫无竞争力。

据大陆官媒报道,这次试开采于5月10日开始,在南海神狐海域进行。试开采达到了连续一周产气一万方以上的指标。因此这次试开采获得成功,官方并宣称,中国在这一领域“领跑全球”。

“可燃冰”也被称为“甲烷气水合物”或“天然气水合物”,是天然气和水在高压、低温的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的结晶化合物。从外形上看可燃冰像白色或浅灰色的冰雪晶体,如果有火源,可燃冰就可以像固体酒精一样被点燃。

央视报道指,可燃冰虽然体积小,但蕴含能量不可估量。1立方米“可燃冰”可以分解释放出160立方米以上的天然气,“100升可燃冰能让汽车跑5万 公里”。不仅如此,可燃冰试采成功的意义也是“巨大的”——“它将会是继美国页岩气革命之后的、我国引领的天然气水合物革命,将会推动整个世界能源利用格 局的改变”。

开采成本高 中国可燃冰技术毫无竞争力

不过,南方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刘科指出,可燃冰并非官方宣称的那般“神奇”。

刘科在对微信公号《知识分子》表示,连续一周日产气超过1万方的战绩,“仅可以证明可燃冰能够开采,但距离大规模商业化开采还有很长的一段路。”与石油、天然气等矿井相比,这个产量很小。

至于“100升可燃冰能让汽车跑5万公里”的说法,刘科表示,不论如何计算,也不可能实现。100升可燃冰中天然气的含量不足20kg,按目前小型 最省油的汽油车百公里油耗5升计算的保守方式来计算,100升可燃冰最多可以让汽车跑不到360公里,与5万公里的数字相差甚远。

最关键的是,开采可燃冰是否有竞争力。刘科指出,开采可燃冰,需要防止大量不溶于水的甲烷释放到环境中,以防对环境造成影响。而且,可燃冰是蕴藏在 海底或冰山下的固体,并不能像天然气气田一样,采用自喷的方式开采。为了使天然气从固体的可燃冰中释放出来,这需要能量的加持,因此成本较高。

而央视所提及的“美国页岩气技术”,使得天然气开采成本骤降,北美的天然气价格较十几年前下降了近80%,目前已经探明的储量也足够使用150年。 因此,“在能源储量充足,且其它能源成本皆降低的背景下,目前开采成本比较高的可燃冰是否应该大规模商业化开采,这本身就存在疑问”,刘科说。

事实上,包括美国、日本等国在内的发达国家早已发现可燃冰,但都没有达到经济性开采的规模,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进行大规模的生产。

官媒误导 “领跑全球”是自欺欺人

网络热传的一位专家的评论文章,则直指官媒误导。因为此次开采无论是钻井技术和采气技术都是常规技术,只不过在适应水深和钻井深度上有所突破,但这与可燃冰开采没有关系。

开采可燃冰的难点,不是在于如何开采,而是在于开采的同时保护生态。因为可燃冰一般埋藏在海底,它的封存是靠温度即靠零度以下的低温结成冰而封存 的。可燃冰上面没有任何盖层,只要温度升高了,冰融化了,水合物中的甲烷气就会从海底各处溢出来。如果出现大面积海底甲烷气溢出,就会造成生态灾难。这也 是为什么其他国家没有人去做这种试采工作,因为没有意义。

文章最后说,“明白了这一点,再看报道题目中的‘领跑全球’就有点自欺欺人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