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G7吵翻天?中共官媒刻意隐瞒这一重要事实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8-06-1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大家好,欢迎大家订阅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一直以来“到中国开会去”是外国政要、商界领袖和专家学者们的口头禅,有学者调侃驻华机构给总部去电一般就六个字:“人傻、钱多、速来”。日前,G7领导人峰会与上合峰会都结束了,网络上流传着两个会议的不同照片:“七个富国开穷会”,“八个穷国开富会”。

日前,G7领导人峰会与上合峰会都结束了,网络上流传着两个会议的不同照片:“七个富国开穷会”,“八个穷国开富会”。
日前,G7领导人峰会与上合峰会都结束了,网络上流传着两个会议的不同照片:“七个富国开穷会”,“八个穷国开富会”。(网络图片)

说富国开穷会,是因为这7个国家是全球GDP最高的七个发达国家,占去了全球60%的GDP,人均GDP远远超过其它国家的水平。G7中排名最低的意大利是全球第27位,人均达到了31,505美元。但是他们这些领导人开会的时候,仅仅是围在一个圆桌边,简单、纯粹。

而上合会议这8个国家,最好的是中国,但全球排名是70。2017年中共宣称人均GDP是9,481美元,这与意大利有多大的差距呢? 可是中共组织承办的这个会议却是极尽奢华。正如网友所说“饿死事小,面子事大”。

人们在调侃的同时,也注意到了中共官媒热炒的一张照片,德国总理默克尔团队在社交媒体发布的一张G7照片。经中共媒体热炒,迅速爆红网络,不过人们也同时注意到了一个被中共刻意隐藏的问题。

中共媒体像打了鸡血一样,说这张照片凸显了G7“气氛剑拔弩张”,说川普把其它六国领袖给“得罪了”。在这张照片中,只有美国总统川普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其它各国领导人围在他周围。这张德国摄影师拍的照片,给人感觉像是默克尔在与川普辩论,“吵翻了天”。


6月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团队在其社交媒体上上传了一张刚刚在加拿大召开的G7峰会的照片。(德国总理默克尔Instagram官方账号)

真的是中共宣传的这样吗? 仔细观察照片会发现,川普、安倍和博尔顿的目光都是对着默克尔旁边的法国总统马克龙。法广文中指出,正在说话的人是马克龙,而不是别人。因为拍照的角度,马克龙的身影恰好被遮挡,不那么显眼。

就在这张照片爆红之后,又流出了同一场景不同人拍摄的不同角度的照片。在路透社发布的照片中,人们的表情是轻松的,还有默克尔和川普的微笑对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意大利新当选的总理和博尔顿都是面带微笑。谁见过“吵翻天”的时候,人们的表情是面带微笑的?


6月9日由德国总理办公室发布的另一张照片显示,默克尔对着川普微笑,其他领导人也表现出轻松或微笑的神情。(总理办公室发布/ 路透社)

其实这个场景的背景,德国方面说的很清楚“G7峰会第二天:工作会议之间的自发聚会”。我们知道川普在6月9日的记者会上已经说的很明白,他和G7领导人并不存在争议,关系“满分”。

同一个场景,不同角度拍出的照片就可以给人造成错觉。中共媒体对这些是视而不见,却加重笔墨、刻意渲染欧美之间的分歧,传递的信息是G7已经进行不下去了。

我们换一个角度看,各国领导人围着川普“自发聚会”,是不是说明美国在世界上有着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地位?川普统领西方国家,针对中共出台了多项反制措施,政治、经济、军事上同时围堵中共。中共就像被困在笼子里的野兽,总想找机会反扑。而这张照片,在中共看来就是离间欧美的最好口实。

其实这是东西方文化不同造成的,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指出,西方文化是表面文明,有什么事,拿到桌面上来谈,彼此是开诚布公的,有什么说什么,喜怒哀乐都表现在台面上。

尤其是欧盟与美国在价值观和许多国际问题上都有相同的立场,不仅是合作,更需要美国提供强有力的保护,怎么可能会与美国“吵翻天”,甚至把关系搞僵呢?这是绝不可能事情。

不过在中共渲染G7“吵翻天”这件事情上,很多人注意到了一个被中共刻意隐藏的问题。

什么问题呢?就G7对东中国海、南中国海的坚定立场。美国之音报导,G7公报第19条重申,“强烈反对可能加剧紧张局势和损害地区稳定与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任何单边行动。敦促各方对争议岛礁采取非军事化努力。”就是说,G7对中共在这些海域的军事霸权行为不能容忍。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说的更明确:“在南中国海继续出现的造地和军事化问题上,我们必须展现团结。国际法必须适用所有国家,不管大小,也不管是在陆地上还是在海上。”

欧盟国家领导人都对这项公报表示支持。加拿大继英、法、德三国海军在南中国海的行动后,也计划扩大在太平洋的舰队规模,配合美军在南中国海实施自由航行行动。

所有在G7上对中共不利的事情,特别是这个G7表态,中共媒体都是连提都不提,一个字都没有。 中共的做法,您不觉得可笑吗?

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再会。

大纪元《新闻看点》制作组


周晓辉:默克尔发G7照片 中共为何如打鸡血



6月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团队在其社交媒体上上传了一张刚刚在加拿大召开的G7峰会的照片。欧美一些媒体虽然加以刊登、报导,但都没有如同打了鸡血般的中共官媒解读的离谱,而且还被国内媒体相继转载。

按照中共央视和《环球时报》的解读,这张照片凸显了G7“气氛剑拔弩张”。它们如此解读道:照片上,七国集团(G7)领导人处在愤懑互怼的巅峰状态,川普(特朗普)很不屑地坐着,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多国领导人紧紧围在周边,连美国“盟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以心理学描述的典型拒绝姿态站在一旁加入挞伐阵营,“铁娘子”默克尔的身姿与掀桌子相差无几,马克龙表情凝重,手指叩桌,口中念念有词。由是,中共官媒得出的结论是:美国总统川普一个人把G7其他六国领袖都给“得罪”了。

“剑拔弩张、愤懑互怼、不屑、拒绝、挞伐、掀桌子、叩桌”,单从这些颇具感情色彩的词语,给人的直观印象就是参加峰会的六国领导人都对川普的态度非常不满,双方到了相当紧张的程度。是以许多不明所以然的中国网友大声叫好,心理上似乎得到了格外的满足。

然而,事实真相果真如此吗?首先中共官媒刻意忽略了这张照片出现的背景。根据默克尔社交媒体上的说明,这是“G7峰会第二天:工作会议之间的自发聚会”。换言之,照片中的场景,是正式工作会议间休息时,首脑们就某些问题商讨时的小聚,极有可能与未来拟采取的措施或拟发表的公告措辞有关。有意思的是,各国领导人环绕在川普周边,也恰恰说明了美国地位的重要性。

其次,透过马克龙随后在其社交媒体发布的另一个角度的同样一张照片看,展现的气氛完全不是这样。在这种照片上,马克龙直视着川普并做着手势。照片的说明是:新的措施已经采取。经过了漫长一天的工作和坦诚的对话,我们正在采取行动寻求达成一项雄心勃勃的协议。


6月9日由总理办公室发布的另一张照片显示,默克尔对着川普赞许地微笑,其他领导人也表现出轻松或微笑的神情。(总理办公室发布/ 路透社)

而在其它版本的不同角度的同一场面照片中,很多人的表情都很轻松,居然还有默克尔与川普微笑对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面带微笑等。显然,中共官媒的解读刻意突出了欧美间的分歧。

无疑,让中共官媒犹如打了鸡血般兴奋的这张照片,是摄影师捕捉到的首脑们“自发小聚”商议某些事情的一个瞬间。而默克尔团队有意登出这张照片,应该主要是为了突出德国与美国间的分歧。其实西方文化是表面文明,有什么大家摊在桌面上说,喜怒哀乐表现在台面上,反而不会背后做手脚。

让德国人始料未及的是,在川普重压下,一直希望离间欧美的中共大为兴奋,借用这张照片,开始大做文章,以此愚弄国内民众,让国人误以为美国的“霸道”,正在使欧洲与美国的关系滑向极为糟糕的局面,自然美国针对中共的强硬也是其“霸道”的表现,而非是中共自身不遵守国际贸易规则所造成的,进而激起中国人对美国的仇视。这也正是中共官媒选择性报导的原因所在。

同理,关于G7峰会上的一些不利于中共的真相,中共官媒就不着一字了。据悉,在6月8日的峰会上,针对近期欧盟与美国贸易摩擦升级问题,英国首相梅敦促双方应将注意力聚焦在中国钢铁生产过剩的问题,向中共施加更大压力。

据英国官员透露,梅和其他G7国家领袖一样,亦认为美国决定对最强大盟国的钢铝材征收关税是“令人遗憾的事”,但是她在峰会上表示,目前已无法迅速改变现状,欧盟的反制措施亦无法避免,但是欧盟的报复措施“必须符合国际规范”。梅还称:“现在值得回顾一下,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设计了规则导向的全球贸易体制,我们的公民因此获益,同时保证我们都能遵守共同的规则。”

此外,为了解决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冲突,默克尔提议成立美欧论坛“共同评估机制”。一名德国官员表示,美欧论坛将持续进行两个星期,探讨欧盟贸易政策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及程度。

而川普在6月9日的记者会上则表示,各成员的领导人在“公平及互惠贸易议题上,都进行了极为建设性的对话”。他与G7领导人并不存在争议,关系“满分”,导致目前和G7国家的贸易摩擦,他不会怪罪这些国家,而是过去的美国政府在贸易谈判上,面对各国争取自身利益时,没有达成好的交易。川普还称,七国集团成员(美、英、法、义、德、日、加)不应存在“关税、补贴、其它非关税壁垒”。

正如笔者此前分析,欧盟国家与美国是有着共同的价值基础的,其与美国虽然在贸易等问题上存在摩擦,但与中美贸易之间、欧中贸易间存在的结构性问题是不可同日而语的。这种摩擦可以通过双边、多边谈判等逐一解决,而且双方沟通因为语言上的原因更为便捷。默克尔提议成立美欧论坛“共同评估机制”就是解决欧美贸易问题的途径之一。

更为重要的是,欧盟在许多国际问题上都与美国持相同立场,且欧盟诸国不仅需要美国的市场,亦需要美国主导的北约在军事上提供强有力的保护,因此欧盟既不可能破坏与美国的传统盟国关系,也绝不可能、也没有能力挑战业已形成的国际秩序,而偶尔的拉远距离也属于正常态势。

也因此,欧盟对于川普基于公平贸易发起的对华贸易战,也是非常乐见的。他们同样也是中共不公平贸易政策的受害者,自然也明白川普推出钢铝税的用意所在。英国首相梅提出的“ 向中共施加更大压力”是解决欧美贸易问题的一个关键点。

如果G7峰会上更多的细节为中国人所知后,中共打鸡血似的解读目的就不言而喻了,中共的行动当然是相当的可笑。除了骗骗被洗脑多年的国人,给自己打打气外,还让国际社会耻笑。#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