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奢靡背后的极度不自信:7富国开穷会 8穷国开富会 2张照片引热议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8-06-1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日前,加拿大魁北克的G7峰会与大陆青岛的上合峰会同日召开,然而两场会议的排场却是天壤之别,一边是全球最富的七个富国开穷会,另一边则是八个穷国开富会。两个会议的对比照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

21万个水晶球、10个篮球场大的太阳能板,上合峰会会场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的装配可谓无比奢华,而引发更多争议的还是耗资10亿(也有说50亿)人民币的大型文艺表演和上合烟花秀。

据报导,上合烟花秀共3分40秒,用9艘长76米两千多吨位的轮船作为燃放载体。烟花秀横跨海陆5公里,配合近百座楼体灯光秀,各类型烟花共达到3万5千余发,整个点火系统有4,000米,4万多个点火头,做到精准控制万花齐鸣。


3分多钟的烟火据传烧掉十个亿。(视频截图)

此外,宴会的场馆布景奢华。中共青岛市委书记称,宴会厅主题造型如海浪中的风帆,同主会场一样都切合了“山水一体,海天一色”的场地环境。

然而并不富裕的中国民众看的则是烧掉的“民脂民膏”。

大陆独立评论员荣剑在twitter发文,贴出G7峰会上七八个领导人简单聚餐的画面,与青岛上合峰会宴会大厅几十围灯红酒绿、觥筹交错、极尽奢华的画面形成强烈对比。

贴文称,“2016年杭州开G20峰会,投资三千亿,豪华惊艳,全世界无出其右。2017年厦门开金砖会议,投资上千亿,全城戒严,会议只开了一天。”

到了青岛开上合会议,“又是上千亿,搞灯光秀,极尽奢靡”,相比之下西方G7峰会的则显得“破落穷酸”,但确是“暴发户和文明人”的区别。

荣剑还援引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的话说:“不同的会议风格,体现了不同的开会目的(为了工作还是为了显摆),东道国领导人的心态(“我财大气粗”),还有不同的政治制度(政府决策是否受到民主监督)”。贴文并呼吁当局公布花费情况。


G7(上)和上合(下)峰会晚餐对比照。(网络截图)

相关话题也在社交媒体中引发热议,有评论称:“全世界最文明、最发达、最富裕的西方七国领导人以他们简朴、节俭、务实、团结的作风告诉全世界:烟花与开会没有一毛钱关系!”

还有网民说:“由全球最富裕的七国参与的冷清寒酸的G7向青岛上合峰会提问:为什么开会要放烟花?……青岛千亿翻新,50亿灯光烟火,十万警察,300公里内企业停工七日,青岛再美丽,中国再富有,与奴隶无关。”

也有网民表示:“3分40秒,耗资50亿人民币的青岛上合烟花秀。100万一所的贫困山区希望小学可以建5,000所,4,600元的普通高校一学期学费可以解决100余万贫困大学生。”

名未“钟轩步”的网民发文表示,“在中国开会,很铺张浪费,同样一场会议,中国支出的费用是人家的好几倍,甚至上十倍。举办会议也很容易滋生腐败,举办方的人员可以从中捞取各种好处,如以会议的名义购买电子产品(苹果电脑等)、私自吞下五星级宾馆的差价(对外标价与实际价格之间的差价)以及收取各种回扣等。”

“在中国举办会议,各方都能得到好处,唯一吃亏的就是老百姓。老百姓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被他们以税收的名义拿走,然后挥霍掉。不仅如此,一碰到开会,就交通管制,老百姓的出行严重受到影响。有时甚至把老百姓赶走,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干扰。而老百姓呢,有的忍气吞声,有的怨声载道。”

长期以来,中共耗巨资举办各种“论坛”、“峰会”,邀请海外政要访华,有其深层目的,即利用这些峰会和论坛进行海外统战和拉拢。海外政要、专家到中国还可以享受头等舱、五星级宾馆、高规格待遇,又不用买单,回去后往往美化中共,已经成了惯例。

上海合作组织2001年6月15日由中共发起成立,目的是为了对抗美国在中亚的影响。目前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吉尔吉斯、塔吉克、乌兹别克、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八个成员国。#


周晓辉:奢靡上合峰会背后的道路不自信

最近两张对比鲜明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火了,一张是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西方七国首脑峰会(G7)期间,美、英、法、德、日、意、加七国领导人简简单单围坐在一张圆桌前,吃着简简单单的餐。另一张是在中国青岛几乎在同时召开的由八国领导人参加的上合峰会宴会,至少20张的圆桌摆放在大厅内,桌子上摆满了极具中国特色的精美的食物。有网友配了这样的说明:七个富国开穷会,八个穷国开富会。

让国人瞠目结舌的还有,不仅上合峰会的宴会规模、气派远超七国峰会,而且东道主慷中国人之慨所展现出的热情好客、安全周到,也是非同一般。有网友爆料称,为了迎接这八位客人,中共可是下了不少本钱,耗资千亿将青岛装饰一新,五十亿的灯光和烟火为他们绽放,更有十万警察保卫他们的安全。

此时的青岛人民内心的苦痛,估计北京、杭州、厦门的老百姓们可以感同身受。在青岛,半径三百公里以内的企业停产,这意味着数百万工人至少七天无经济来源;住在会场周边数公里的居民每人每天发800元,去外地旅游;全市早市早已被取缔;在峰会期间和前后几天进入青岛的物流被停止,导致超市断货;快递被中止;车辆被限行;滴滴被暂停;工程施工被停止;室外儿童游乐场全部关停;进出青岛安检堪比出境……偌大的青岛近乎一座空城。

有网友还讲了这样一个可笑的段子:晚饭后去超市买了盒牛奶打算明天早上喝,结果上公交的时候非让喝一口,遇到巡逻警察又让喝一口,眼看就剩最后一口了,回到小区门口,保安又让喝了最后一口。庆幸买的是奶,要是二锅头就不一定走得回家了……青岛的警察到底有多恐怖?一张照片显示,青岛的公交车警犬变成了乘客,牵狗的说不清是公安、保安还是城管,据说青岛为此临时招募7千余人。

为了区区几个人就劳民伤财,搅个青岛鸡犬不宁,让美丽的青岛黯然失色,说明了什么问题呢?除了说明中共官员好大喜功、讲排场外,还再次说明中共是何等的不自信。

去年10月,中共新华社曾推出其拍摄的短片《“我们的自信”道路篇——人间正道》,并配以如下的文字:“一条路,走了96年,追寻探索,苦难辉煌。路选对了,就不怕遥远。”笔者当时撰文指出,短片展现的恰恰是中共的不自信。因为如果中共对于走过的屠杀人民的96年历史的这条道路十分自信,大可大大方方地在短片中将一段段血腥之路呈现给中国人,又何必刻意回避呢?

要知道,在短片中,我们看不到中共自己屠杀十万红军的罪恶;看不到所谓的“长征”实则是北上逃跑,“飞夺泸定桥”实则不费一枪;看不到中共怎样与日军浴血奋战,因为主导抗日的实乃国民政府军;看不到中共建政后发起的一个个血腥运动的残酷:镇反、“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四清、文革、“六四”和镇压法轮功;看不到三年大饥荒下饿殍遍野,看不到老百姓绝望的眼神,看不到至少八千万中国人死于中共之手,而这样的罪恶仍在持续……

如果中共真的是道路自信,就不会全面封锁网络,全方位的监控人民;就不会不允许人民在网络上发声、民间自办媒体,批评中共的倒行逆施;更不会每逢重大会议前草木皆兵。青岛上合会议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早已看明白了,中共不断宣传的什么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不过是用来自欺欺人的说辞罢了。中共的很多行动、措施彰显的正是它的不自信,而高层内心深知中共“亡党”已不是未来时,只不过依旧不愿正视。

简而言之,节俭的七国峰会与奢靡的上合峰会的鲜明对比,凸显的依旧是不同的价值观,即哪个是受老百姓监督的国家,哪个还是视老百姓如草芥的权贵之国。哪个是中国人向往的国度,中国人心中当然有数。民心尽失的中共还能蹦跶多久呢?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