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党媒发贸战〝宣言〞示强 学者:国家利益是中共遮羞布

文章出处:新唐人,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8-08-0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日前美国公布了160亿美元关税措施生效日期。中方在宣布报复措施的同时,在喉舌发文向美国应战,称〝外部势力〞无法阻止〝巨龙腾飞〞。学者指出,中美贸易战实际是中共〝党运之战〞,所谓〝国家利益〞只是中共的遮羞布。


8月7日,美国宣布从23日起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共商务部8日晚也宣布,对美国16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报复关税将同步生效。

8月7日,中共喉舌新华社还发表了署名为〝宣言〞的长篇评论文章,题为《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文章宣称,中方将〝继续追寻更美好生活〞,同时提升经济,应对〝外部的挑战〞。

文章虽然通篇没有明确提及贸易战和美国政府,但也不点名地提到,〝有人〞不愿看到所谓〝巨龙的腾飞〞和〝13亿多人的生活美好〞,搞所谓〝贸易霸凌主义〞,并称这是〝无法回避、必须应对的挑战〞。

这番话明显是针对美方。所谓〝贸易霸凌主义〞,也正是在这次中美贸易战中,中共党媒特别〝创造〞出的名词,用以扭曲贸易摩擦的本质。

这是新华社在中共十九大后第四篇署名〝宣言〞的文章,此前三篇也都是在关键时刻发表的重磅评论。

《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社交媒体发文解读这篇文章,称中方不可〝畏战避战〞,一定要追求〝打赢〞。

香港党媒引述分析指,这篇署名〝宣言〞的文章,正是回应贸易战、甚至是宣示应战的〝宣言〞,显示北京可能在贸易战中会表现得更为强硬。

事实上,经济上的所谓〝发展〞和〝强大〞,已成为中共追求统治合法性的唯一来源。因此,虽然美方只是正当地要求中共停止盗窃知识产权、拆除贸易壁垒,但已经触动了中共的根基。因此,中共一直宣称所谓〝弯道超车〞和〝中国制造2025〞,是中方〝核心利益〞,绝不让步。

中共明知贸易战危险,依然〝被动应战〞,或显示在川普政府的强大压力面前,已经退无可退。

不过,虽然中共一再宣传美国的〝贸易凌霸〞,将自己塑造成〝受害者〞和〝正义维护者〞,但已经很难引起所有中国民众的〝共鸣〞。早前新华网一篇要求中国人〝共克时艰〞的文章,引来大陆网友骂声一片。有网民将〝共克时艰〞反过来读成〝艰时克共〞,却得到很多好评。

许多大陆网友翻墙到海外中文网站留言,呼吁川普政府坚持到底,一鼓作气打垮中共政权,造福中国人民。这显示很多中国人已经从中共洗脑中觉醒,不再将〝中共〞等同于〝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评论文章指,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正在明白,中共在贸易战中最看重的所谓〝国家核心利益〞,不是中国人民的利益,而只是丑陋〝裆中央〞的一块遮羞布。

文章说,川普政府关注的是美中之间长期存在的不公平贸易,尤其是中共采取政府补贴、扶植国有企业、侵犯知识产权、对外资设置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等等,都严重损害了美国利益。

而中共为了遮掩自身的丑陋,先是攻击川普〝反全球化潮流〞,将自己装扮成〝捍卫全球化的正义化身〞。该策略失效后,中共又开始指责美国企图危害中国的〝基本制度〞和〝核心利益〞。而中共维护的所谓〝基本制度〞和〝核心利益〞,不过是保证执政党和政府官员最大限度地对经济运行进行控制。他们不惜通过损害外国厂商、中国私有经济和消费者的利益,来保护少数特权阶层的利益,这个特权阶层的集中代表就是所谓的〝党中央〞,他们只是代表少数特权阶级的权力和利益。

香港《苹果日报》的评论称,中共称这场贸易战为〝国运之战〞,宣传自己要捍卫〝中国民众利益〞,但其种种对策,展示的都是中共的党性思维、政治思维,真正维护的是〝党运〞。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中共一度误判了川普,将川普视作商人总统,以为给点利益就能搞定。但事实上,川普一直把中共定义为在对美国进行〝经济侵略〞,川普发起贸易战的基点,是维护美国国家利益,为国家道义而战。

他并指出,中共党媒一贯文过饰非,将自己偷抢行为歪曲成〝追求美好生活〞,把因为侵略性经济行为受到的反击和惩罚,美化成〝风雨中艰难前行〞,其本质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其目的不过是想绑架14亿国民,一起为中共的流氓行为背书买单而已。

目前,川普虽然一再表示,对中共进行贸易制裁的目的,是获得公平的贸易,维护美国利益。但川普政府内部,应该已经意识到贸易战对中共政权的威胁。

负责制定关税惩罚措施的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早在2010年就公开指出,中共的政治和经济体制,与美国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构想〝根本上不相容〞。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日前表示,美国正在联合欧盟、日本、墨西哥、澳大利亚等盟友,可能还有加拿大,组成统一战线,共同对抗中共。
摘自大纪元【新闻看点】贸易战 中共如何欺骗中国人的?

贸易战受益的是中国人民

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是一场输赢明显的贸易战。但中国百姓完全不必惊慌,甚至可以安心等待这场贸易战的结果,因为输的是中共。对中国百姓来说,这是一件大好事。《福布斯》文章指出,中国将成为一个开放的经济体,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产品选择,且价格更低。

正如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所说,贸易战就像是减肥,“开始时没什么好玩的,也许有点痛苦,但最终你会对结果感到满意。”对中国百姓来说更是如此,因为这场贸易战结束后,最先受益的就是中国人民。

如果关税对等,中国人可以买到美国市场售价的高档进口车,而不是现在高几倍的价格,而且国产车也因为竞争而不得不降价;中国人不用再托人海外代购,买高档的奢侈品,不用出国门就可以享受到欧美同样的价格;自由地看好莱坞大片,而不是全年只有34部;

可以把赚的钱自由地汇到国外,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购置一个远方的家;无毒无害的美国澳洲婴儿奶粉、食品,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不用再担心自己的孩子被注射毒疫苗,因为有了价格亲民的进口安全疫苗;也可以自由直通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无需磕磕绊绊地翻墙⋯⋯

人们的生活是一个真正的世界,而不是被中共缩编、剪辑后的那一点。

有大陆业界人士在网络上撰文说,川普是上帝送给中国的一个礼物。

但这些内容、这些事实,在中共严控的舆论里面很难找到,被中共设置的防火长城完全过滤掉了。如此的国家大事,中国百姓却看不到几篇理性的分析。

美中贸易战开打,中共早前说美国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但是现在不说了,因为砸在谁的脚上谁有感觉。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