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新闻看点】最高法院卷宗“离奇”丢失 怪诞奇葩可载入世界司法史册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9-01-0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新闻看点】爆档案失踪案 中共最高法被架火上烤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对中共来说,2018年真是个“不平静”的年份,即便是年底也没消停。前天(12月29日),《华夏时报》公布了一份中共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的自述视频,证实了社交媒体传闻的最高法院一桩千亿元案件二审全部卷宗两年前丢失却不报案的重大案件。

在中共最高法院大楼内,发生这样的事情,外界不由得惊叹“太奇葩了”。而更“离奇”的是最高法的前后说辞,先发声明否认丢失卷宗,指称是“造谣”。可是在新证据公布后,最高院又改口“启动调查”。

周强和最高法被架火上烤

这桩“离奇”案件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同时也把中共首席大法官、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和他领导的最高法架在了火上烤。有律师表示,这种诡异、怪诞和黑暗,可以载入世界司法史册。

在那个视频中,王林清介绍说,他是山西榆林凯奇莱公司起诉西安地质勘查院案件的承办人。就在准备写判决书之前,存放在自己办公室的案卷“离奇”被盗了。为了“保护自己,免遭不测”,所以录了这个视频。

据他介绍,王林清办公室的门口有两个监控,但是都“神奇的坏了”。王林清说,“我一听就觉得这个事情非常蹊跷,监控怎么可能说坏就坏?而且是安装不久的监控。”王林清也发出疑问:“坏一个,也不可能两个都坏呀。”

与此同时,中共最高法的官方微信发了一份“措辞含混”的声明。最高法说,“我们已经启动调查程序。”最高法没否认、也没证实卷宗丢失问题,不过这与26日的说法已经完全不同了。当时最高法在中共官方媒体辟谣,说卷宗丢失传闻是“没有任何事实和证据证明”的谣言。

这是崔永元爆料“陕西千亿矿权案”案件卷宗在最高法办公室“被盗走”之后,最高法的第一反应。爆料表示,王林清2016年11月突然发现,这个案件的正副卷宗“全部不见了”。他随后报告给了厅长程新文,程新文“相当镇定”地让他再好好找找。王林清要求调看监控录像,程新文一人调看后说监控显示黑屏。

王林清也报告了周强,对方并不着急,没有安排追查,也没有报案,只是要法官重新补一个新卷宗。说白了就是弄一个造假的卷宗,据称遭到了很多法官的抵制。随后不久“重要文件又飘回来了”,但其中关键的领导人“重要批示”和会议纪要却永远消失了。

“高法大楼里丢案卷不报案、内部监控能黑屏,这能保护当事人利益吗?这属于遵纪守法吗?这是渎职违法!”崔永元质问,“最高法院院长周强都带头知法犯法,你让老百姓有何盼头?”

监控摄像头 关键时总坏掉

其实监控坏掉这种事,在中共司法史上挺常见的。为了监控社会,中共安装了成千上万的监控摄像头。但每当发生大案要案、需要调取证据时,那些摄像头往往会“神秘地、协调一致地失灵、损坏”。

2016年5月,北京市民雷洋在执法人员手中神秘死亡,现场周围的监控摄像头全部失灵;2017年11月,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涉嫌集体性侵儿童丑闻,幼儿园的监控坏掉了。

最高法内外戒备森严,无关人员根本进不去。凯奇莱老板赵发琦表示,最高法一定有“内鬼”,两年多时间,不报案、不调查,视频也刚巧坏了,他们在掩饰真相。

很多网民表示,最高法保不住卷宗太“幽默”了,“电影里都不敢这样拍”,“不敢想像背后的水有多深”。

谁都知道,卷宗有着“第二生命”之称,遗失的概率是很低的。一旦丢失,后果非常严重,甚至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尤其是司法卷宗,它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而最高法丢失的卷宗当中,甚至包括连律师都看不到的“副卷”。

“肮脏隐密的世界”

律师王振宇指出,“副卷”里面是一个“肮脏隐密的世界”,都是影响案件判决的“法外因素”,“充满了权钱交易、法外之法”。

另一名律师段万金表示,“最高法院先澄清案卷没丢失,但是后来又撤回了澄清声明,让事件变得诡异重重。其后更出现最高法院主审法官为避免厄运,居然要发短片澄清案卷丢失情况。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很可能会产生惊涛骇浪,甚至足以载入世界司法史册。”

知名媒体人罗昌平直接喊话首席大法官周强:“看了王林清自保短片,事关正义与底线,首席(周强)至少得引咎辞职,或者站出来说明一下吧?”

资料记载,这起矿权案发生在2003年,凯奇莱先是和西安勘查院签订合作勘查协议。探明菠萝井田有15.6亿吨储煤后,西勘院在没有解除合同的情况下,2006年和香港一家公司又签订了合作勘查协议,导致“一女两嫁”。2006年陕西高院判决凯奇莱胜诉,但是除了得到部分现金赔偿之外,他们最主要的诉求——探矿权的归属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赵发琦2016年公开实名举报,陕西省主要领导干预此案,曾致函最高院,希望推翻判决。

据查证,2007年到2012年,陕西省委书记正是现任中共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

好的,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再会。

大纪元《新闻看点》制作组#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讯】陕西千亿矿权案历时12年终审之后,最近再起波澜。央视前名嘴崔永元在微博揭露,该案案卷被盗,是因“最高院有贼”。引发舆论关注。

2018年岁末,央视前名嘴崔永元向最高院扔了一颗“炸弹”,他在微博以“最高院有贼?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两年至今无下落!”为题揭露,中共最高法院有“内鬼”,窃取了陕西商人赵发琦与陕西地质矿产局一桩价值千亿大案卷宗。

针对这条微博,最高法院方面接连通过《新京报》和《澎湃新闻》发布声明否认,怒斥“卷宗丢失”一说纯属“谣言”等。

12月29日,崔永元在微博贴出两张上述卷宗的公文截图,且透露承办该案的法官叫王林清。

当晚最高院发布情况通报,又改口承认“卷宗丢失”属实,内容有两方面:

一,证明崔永元微博的两张图片所载内容与目前保存在最高法档案处的(2011)民一终字第81号案件副卷的有关内容相同;二,最高法已启动调查程序,将对涉案人严肃处理。

次日,陆媒公布最高院法官王林清的自述视频,他讲述,他曾作为陕西榆林凯奇莱公司诉西安地质勘察院案件承办人,在准备写判决书前,发现原存在自己办公室的案卷离奇被盗。

他当时向程庭长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都做了报告,但对方说监控坏了,显示是黑屏,而且不着紧,也没安排追查,之后发现重要文件又“飘”回来了,但一些重要的批示没了。

公权“强吃”他人合法产权

“千亿矿权之争”是一个被法律界称之为公权“强吃”他人合法产权、企图将侵夺的利益无偿转移给第三人的“惊天丑闻”。

案情脉络大致如下:2003年,煤炭行业刚刚兴起,陕西省榆林市凯奇莱能源投资公司(下称“凯奇莱公司”)控制人赵发琦,拿出1200万与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拥有探矿权)签订合作勘查协议,拿到了80%的权益。

结果赵发琦出资900万勘查后发现煤田储量有20亿吨,估价高达3800亿元人民币。巨大的利益诱惑,成为事态剧变之源。

2005年3月,西勘院突然提出终止合同。后来,在陕西省政府部分领导的推动下,西勘院在未经赵发琦同意的情况下,与香港一家公司又签订了协议。导致“一女两嫁”。

赵发琦不服,起诉了西勘院,关键的案件节点是:

2006年5月,凯奇莱公司将西勘院起诉至陕西省高院,凯奇莱公司胜诉。

2006年11月,西勘院上诉到最高法院,3年后的2009年11月,最高法裁定发回重审。

2010年底,在案件重审期间,2011年初,陕西省纪委处分参与该案的13名公务人员。

2011年3月,陕西省高院推翻一审判决,认定应为无效合同,赵发琦不服,再次上诉到最高院。

陕西省高院之后作出二审判决,改变了该院一审判决的结果。但同年8月19日,赵发琦被榆林市公安局抓捕,在看守所关押了133天后,以取保候审放出,后被判无罪。

该案一直上诉到2017年12月,最高法宣判维权12年的中国民企凯奇莱与西勘院合同有效,继续履行。

然而在2018年12月初,央视两次报导称,千亿矿权案在陕西省高院执行近一年毫无进展。


卷宗丢失风波 高院法官为自保录制视频

(大纪元记者梁义综合报导)扑朔迷离的“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风波再有进展。《华夏时报》深度调查部记者收到一段疑似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的自述视频,据说录制这份视频的目的是为了自保,免遭不测。 《华夏时报》深度调查部公布了这段视频,文章称该栏目记者收到一段疑似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的自述视频,王在视频中讲述,他曾作为陕西榆林凯奇莱公司诉西安地质勘察院案件承办人,在准备写判决书前发现原存在自己办公室的案卷离奇被盗。

报导称,《人民法院报》2013年3月曾刊发《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王林清》的文章并配有王的照片,对比视频人物可知,二者相似度极高。


《人民法院报》2013年3月曾刊发王林清的文章并配有王的照片。(网络截图)

公开信息显示,王林清现任最高法院法官,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中国社科院金融学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后研究员。

王林清在视频中自述,只所以录制这个视频,目的“就是要给自己、为保护自己,免遭不测,留下一定的证据。”

王林清在视频中说的第一个案件,就是2018年2月,中共央视曾报导过两次的陕西榆林凯奇莱公司和西安地质勘察院的合作勘查合同纠纷。也就是外界所说的“陕北千亿矿权案”。

王在视频中详述了他发现卷宗丢失的整个过程,“当我写判决书的时候,我打开工作柜,准备拿出一审卷、二审卷的时候,要写判决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厚厚一摞子的一审案卷都在,而二审的一本正卷和一本副卷竟然不翼而飞了。这个案件多么的重大,如果这个案卷一丢,我可能就会被开除了。所以当时,我当时就懵了。我赶紧把办公室的边边角角、犄角旮旯全部找了好几遍,根本就没有见到这两本卷的下落。”

王说,他又赶紧跑去向程庭长报告,程庭长倒是表现得“相当的镇静”,让他回去再好好找找。但他回来以后,又找了办公室十几遍,还是没找到。

王之后想到他们办公区的每一层都安装了若干个摄像头,而他办公室门口外正好有一个,在他办公室的走廊尽头还有一个监控,等于有两个监控。于是他赶紧找到程庭长,要求调取监控摄像,查看丢卷的那几天是否有人拿走了卷宗。

王在视频中说,程庭长让他和保卫处联系好了以后,程庭长中午自己一个人去调取了监控录像,他则焦急地等在程庭长办公室门口。

下午2点多,程庭长调取监控回来以后说,监控录像显示,王那天第三次汇报以后,带着卷宗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把卷宗放到办公室以后,他就空着手走出了办公室。但是第二天监控就“坏了”。

王在视频中说,他一听就感觉这个事情非常蹊跷,监控怎么可能说坏就坏,而且是安装不久的监控,并且他的办公室门口有两个监控,不可能两个都坏。

近日,这起持续十多年,去年12月最高院才作出第81号判决的“陕北千亿矿权案”突起风波,先是《中国经营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的说法称,在最高法院审理的“陕北千亿矿权案”的二审卷宗一次性丢失;但之后,中共高院连续通过陆媒“辟谣”,称“该案二审卷宗已于2018年9月26日归档”,“卷宗丢失”一说系“谣言”。

12月29日,一直参与相关爆料的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在网上发布更多证据,指案卷是2016年11月26-27日在最高法院民一庭法官王林清的办公室被盗走。王林清在11月28日星期一早晨上班发现卷宗丢失,第一时间告诉了民一庭庭长程新文,程新文随后层层报告至周强院长,但之后只回看了监控黑屏,没有安排追查,没有报案,而是要法官重新补一个新卷宗。

崔永元的贴文还称,今年5月至8月间,程新文多次让书记员李海燕通知合议庭成员,补签一份该案2013年中止审理的合议笔录。合议庭成员觉得不妥婉拒了,但最后迫于压力还是签了,落款时间是2018年。

在两天前还高调宣称“卷宗丢失”一说“造谣”的最高法发表《情况通报》,一反之前言辞,宣布启动调查。 

这起案件源于榆林市凯奇莱能源投资公司与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关于一起煤矿所有权的纠纷。2003年双方曾签订勘查合同,之后探出的煤矿蕴含20亿吨储量的优质煤矿资源,估值高达千亿元。但西勘院在未提出解除合同情况下,在2006年与“女港商”刘娟签订合作勘查协议,导致“一女两嫁”。凯奇莱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发琦于是展开了一场持续十余年的“夺矿之战”。

据报导显示,刘娟上世纪80年代曾在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当打字员,90年代移民香港从商,后来还担任陕西省政协常委。财新网曾报导,刘娟直到2016年都没有拿到探矿权,而没有探矿权的刘娟,“却还是在半年左右时间拿到了环评、安评、水评、土地预审等五部门的手续”。

报导说,全部卷宗丢失发生在2016年11月下旬的一个周末,就在案卷丢失前20天,凯奇莱法定代表人赵发琦,在网上公开实名举报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等人曾干预该案。

此外,《财经杂志》曾报导,最高法院审理该案期间,已经落马的时任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的奚晓明曾参与此案。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也曾对此案做出批示,“要求正确引导舆论”。之后,陕西省高院的二审判决彻底改变了该院一审判决的结果。

该案案发于2003年,但一直到2017年末,最高院才作出第81号判决,认定凯奇莱与西勘院合同有效、继续履行,但如今一年过去,胜诉的赵发琦仍然没有从地方政府那儿拿回矿权。


“陕北千亿矿权案”案卷丢失 新证据出现最高法院宣布启动调查

“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曾在中共最高法院丢失,该院法官王林清和高院院长周强都涉及此案。此事件再起风波,网上出现案卷丢失的“证据”,于是中共高院不得不宣称,对此案进行调查。

近日,《中国经营报》的报导引述多名知情人士的说法称,在最高法院审理的“陕北千亿矿权案”的二审卷宗,已于2016年11月下旬一次性丢失。

此后,中共高院通过陆媒对此否认,称“该案二审卷宗已于2018年9月26日归档”,“卷宗丢失”一说系“谣言”。

12月29日,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在网上发文称,案卷就是在最高法院法官办公室被盗走的,承办该案的法官叫王林清,现任高院民事审判第一庭的法官。

崔指,当时王林清发现该案的二审正副卷宗全部不见了,他翻遍了整个办公室寻找无果后,曾向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报告。但随后是回看监控黑屏、没有安排追查、没有报案、要法官重新补一个新卷宗、法官们不愿意签名的卷宗中重要文件又飘回来了……

崔永元还贴出知情者提供的“工作记录”,记录中提到案卷丢失一事。此外,他还公开几张疑是丢失案卷的图片。

29日晚,中共最高法院当晚宣布启动调查。

“陕北千亿矿权案”源于榆林市一家投资企业和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的一宗估值千亿人民币煤矿所有权纠纷。

赵发琦系榆林凯奇莱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凯奇莱”)法定代表人,凯奇莱与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简称“西勘院”)的纠纷案,由于事涉千亿矿权归属,被舆论称为“陕北千亿矿权案”。

2003年,凯奇莱与西勘院签订合作勘查协议,凯奇莱探明菠萝井田储煤15.6亿吨后,西勘院在未提出解除合同情况下,在2006年与“香港益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同一标的上签订合作勘查协议,导致“一女两嫁”。

凯奇莱于2006年在陕西省高院起诉西勘院违约,同年11月,陕西省高院判决双方合同合法有效、继续履行。然而,西勘院随后上诉至最高院,与此同时,陕西省政府向最高院发秘函,声称最高院“如果维持(原判),会有一系列严重后果”。最终,最高院在2009年11月将该案发回陕西省高院重审。此后,陕西省高院于2011年3月30日作出判决,称合同无效。

有关诉讼持续超过10年,期间曝出有陕西公函发至最高法院干预法庭判决,投资公司老板被无罪关押一百多天。案件终在去年底宣判,投资公司最后“胜诉”,不过判决至今没能执行。

据陆媒报导,该案的卷宗分为正副卷。正卷是开庭的文件,当事双方都可以查看,包括2013年开庭的全部材料。副卷则包括内部的一些审批、合议记录等。

巧合的是,就在“陕北千亿矿权案”案卷丢失前20天,千亿矿权案当事人、凯奇莱法定代表人赵发琦,在网上公开实名举报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等人曾干预该案。

凯奇莱于2006年在陕西省高院起诉西勘院违约后,同年11月,陕西省高院判决双方合同合法有效、继续履行。西勘院随后上诉至最高院。

2009年,最高院对此案审判,撤销原判,发回陕西省高院重新审理。高层授意下,陕西省高院于2011年3月30日作出二审判决,彻底改变了该院一审判决结果。

赵发琦在2011年8月19日被榆林市公安局抓捕,在看守所关押了133天后,以取保候审放出,后被判无罪。

《财经杂志》早前曾报导,中共最高法院审理该案期间,2008年4月底,时任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的奚晓明邀请陕西省政府官员到最高法院“商议案情”。中共陕西省委向中共中央办公厅做了汇报,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做出批示。

该案一直到2017年末,尽管最高院作出第81号判决,认定凯奇莱与西勘院合同有效、继续履行。

今年12月初,中共央视报导称,千亿矿权案在陕西省高院执行近一年,毫无进展。 “尽管他(赵发琦)已经向当地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但至今仍没有任何结果。”#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