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周晓辉:从习近平否定司法独立看中美贸易战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9-02-2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2月15日,中共中央委员会刊物《求是》刊登了习近平于2018年8月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首次会议上的部分讲话。五千多字的讲话中,其透露出的主要信息如下: 第一个信息是针对各地在经济发展和法治关系上的种种误区,提出下一步是“执规必严”。在举例时,他特别提及秦国奉行法家的“以法而治”而达成统一,并推祟以严刑峻法闻名的秦国的商鞅。

事实上,自习近平上台后,就多次提及商鞅。2017年底的政治局会议上,还特别提到了商鞅“徙木立信”的故事,要求徙木立信、以上率下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徙木立信”的故事说的是商鞅在变法前,为了取得百姓的信任,就在国都市场南门立下一根三丈长的木杆,并昭告如有能够搬到北门的就赏给十镒黄金。百姓对此感到惊讶,但没有人相信,因此也没有人去搬木杆。商鞅就又宣布命令说:“有能够搬过去的就赏给五十镒黄金。”于是有一个人试着将木杆搬到北门,商鞅立即赏给他五十镒黄金,以表明没有欺诈。

将商鞅的“徙木立信”当成法治,实在是好笑。因为良法是不需要“徙木立信”的,良法是从人们约定俗成的交往规则中“发现”而形成的,自然具有特定的权威,而“徙木立信”是为了将无根的法扎根下来,其根本目的就是建立政府的无上权威,并以此暗示百姓:不管国家律令多么反常变态,它都一定会被坚决执行,自然身为百姓也要不假思索地服从。

是以,中南海推崇商鞅的根源目的也在于要官员、百姓臣服在中共的脚下,不论是反腐,还是各种钳制措施,都必须绝对服从,否则就会如商鞅当年那样,一律予以残酷打击,绝不手软。北京当局近些年的诸多严控措施、迫害手段与商鞅相比,显然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其结果是很多百姓出于对死亡的恐惧和对生存的贪欲,而选择了附和与畏惧。

推崇商鞅的中南海高层不会不知道商鞅最后被车裂的下场吧。因为这种以牺牲道德教化为代价的变法,虽然一时有效,但变法者下场都很惨。

第二个信息是强调“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即党要大于法。而且中国的模式和做法“决不能照搬别国模式和做法”,“决不能走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的路子”。换言之,习近平直接否定司法独立。

在中美贸易新一轮谈判结束、习近平在接见美方贸易谈判代表时称“合作是有原则”后,中共刊物刊登这样否定西方宪政的文章,很难说不是在传递某些信号。

众所周知,美方的要求就是希望北京做出结构性的改革,这些改革包括:改变美国公司被迫向中国转让技术的做法;需要加强在中国境内知识产权保护和执行;美国公司在中国所面临的大量关税和非关税壁垒;中国对美国商业财产进行的网路盗窃所造成的伤害;扭曲市场的力量,包括补贴和国有企业;取消限制美国向中国销售制造业、服务业和农业产品的市场壁垒和关税;货币在美中贸易关系中所起的作用;减少美国对中国的数额巨大且不断增长的贸易逆差(中国购买美国产品)。

几轮谈判下来,虽然北京在购买美国产品等方面做出了让步,但在结构性改革方面,或是没有达成共识,或是含糊不清。无疑,北京方面早已经意识到,这样的结构性改革,动摇的将是中共赖以生存的现行政治体制,而这是意图保中共政权的中南海绝不愿意看到的。由此或许可以这样推断,北京在此时刊登习近平否定西方宪政的文章,对内是在传递即便在经济上有所妥协,也绝不进行政治方面的变革;对外则是在告诉美国,改变中共体制的要求,北京绝不会答应,绝不会让步。

业已为自己划定底线的北京当局,能够与美国达成双方都满意的协议吗?在笔者看来,新一轮谈判并不乐观,即便双方达成初步协议,川普总统出于善意同意再给予若干延长期,但最终无法落实协议的北京当局,将遭遇美国最为沉重的打击。

第三个信息是在国际事务上,习近平称“必须善于运用法治”,“敢于向破坏者、搅局者说不”,中国“要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做全球治理变革进程的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

过去一年多世界各国对中共的反应,如果还没有让“厉害的国”认清自己,还想向西方叫板,还想拯救地球,还想当国际规则的制定者,那么担忧中共祸乱世界的西方国家,将更多地集结在美国周围,从政治、经济、军事、人权等各个方面,对中共加以防范。看看今天的华为,那就是中共的明天。#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