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智能手机市场大震撼 谷歌终止与华为业务往来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周日(5月19日),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封杀华为后,谷歌已终止与华为的业务往来。此举将严重打击华为智能手机在海外市场的运营。 上周,川普总统签署行政令,宣布国家紧急状态,限制美国企业购买威胁国安的产品及技术,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导说,谷歌公司已停止华为使用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的接口,这意味着华为不能再使用该公司开放原始码(开放源代码)授权以外的所有硬件及软件产品。

谷歌此举将使华为立即失去对安卓操作系统的访问权限,其在海外市场销售的下一代智能手机,也将无法访问热门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包括Google Play商店和Gmail应用程序。

该知情人士表示,谷歌将停止向华为提供有关安卓及谷歌服务的技术支持和合作,该公司内部仍在讨论具体细节。

华为仍可以持续通过开放原始码授权访问安卓操作系统版本,该项授权对外开放,所有人都可以免费使用。

路透社尚无法获得华为对这项消息的评论,美国商务部亦未立即发表评论。

如果谷歌确实中止华为使用安卓操作系统,未来华为新手机将无法从Google Play商店,取得热门的应用程序(如Gmail、YouTube和Chrome浏览器),因为这些服务不在开放原始码授权的范围内,需要与谷歌达成商业协议才能取得。

不过,现行的华为设备使用者仍可以在Google Play商店更新谷歌的应用程序,需要由手机制造商和电信运营商更新的应用程序,则可能受到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的影响。

由于中共禁止谷歌应用程序,因此华为在中国的智能手机业务不至于受到影响。不过,华为在第二大市场(欧洲)的业务可能受到重创,因为华为在欧洲通过谷歌授权提供这些服务。

“对智能手机制造商来说,拥有谷歌应用程序是在欧洲等地区的市场,保持竞争力至关重要的要素。”CCS Insight研究副总裁布拉伯(Geoff Blaber)说。

川普总统5月15日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电信商使用威胁国家安全的外国电信网络设备和服务,中共两大电信企业华为和中兴通讯将受到影响。

美国商务部5月16日公告,将华为及其在26个国家的68家关系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Entity List),该等实体在采购美国的零部件及技术前,必须先取得许可。实务上,被列在黑名单的实体通常并不容易获得美国审批的出口许可。

华为发言人上周五(5月17日)表示,华为律师正在研究美国商务部行动对该公司所带来的影响。

2018年,华为采购零部件的金额为700亿美元,其中大约110亿美元向美国公司采购,包括高通公司、英特尔公司和美光科技公司。

另据IDC分析,2018年,73%的华为智能手机使用自己的芯片,另外的10%来自台湾的联发科技公司(MediaTek),剩下的17%来自高通公司(Qualcomm),不过这些主要是200美元以下的低端手机。

外界原本预期川普政府新措施对华为智能手机运营的冲击较小,如果谷歌中止华为使用安卓系统,华为智能手机在海外市场的占有率恐将下滑。#


谷歌停合作 华为欲用鸿蒙取代Android 两大关难过

谷歌日前表示已停止华为使用安卓(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的接口,而有大陆媒体透露,华为从2012年开始规划自家操作系统“鸿蒙”,令其成为Android系统的替代品。但是有观点认为根据以往的经验,成功机会甚低。 5月19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封杀华为后,谷歌已终止与华为的业务往来。谷歌公司已停止华为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接口,这意味着华为不能再使用该公司开放原始码授权以外的所有硬件及软件产品。此举将使华为立即失去对安卓操作系统的访问权限,其在海外市场销售的下一代智能手机,也将无法访问热门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包括Google Play商店和Gmail应用程序。但华为仍可以持续通过开放原始码授权访问安卓操作系统版本,该项授权对外开放,所有人都可以免费使用。

而《香港经济日报》5月20日报导说,华为从2012年开始规划自家操作系统“鸿蒙”,这套系统是基于Linux所开发。Linux是一套开源的操作系统,即是人人均可使用,过往主要用于服务器。

但“鸿蒙”是否能取代Android,报导认为成功率极低,最主要难题在于两点。

首先,如果要用“鸿蒙”取代Android,人们一般使用的文件、音频、视频由于格式不同,未必能于新系统开启。简单说,要连接外面世界,“鸿蒙”首先要开发大量转换器将Android可读的文件进行转换,世界上通用文件的格式成千上万,这几乎是海量的工作。

其次,最重要一点是,Android系统几乎占据了手机市场99%份额,大量软件都是基于Android开发,涵括了生活各个层面。一个新的系统基本上没有软件支持再强也只算是一部功能机,现在通行的在Android上用的软件,数量之多简直难以计算,要软件商重新开发另一套去支持“鸿蒙”,也属于不可能任务。

再有,根据以往经验,这样做也是行不通的。

微软当年为了撼动Android的统治地位开发了windows mobile与之对抗,但结果微软手机宣告失败,只得无奈放弃。同样,google也推出Chromebook笔记型电脑,希望打入windows雄霸的小型电脑市场,虽然,以google的实力也花了不少心思,但Chromebook目前仍不成气候。

所以,报导认为,要开发一套新系统取代市场主要占有者,成功的机会微乎其微,像微软及google这样的巨头都做不到。华为真的推出“鸿蒙”手机,大陆会有多少支持者。

有陆媒曾经透露,2018年10月31日,在出席“TEC2018教育创想大会”时,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华为副总裁曾告诉他说:“我们晶元中间的专利技术,有一半以上其实是美国的专利技术。如果美国人专利技术不给我们用,我们的晶元也是造不出来的。那就变成了中国的手机我们一台都造不出来,因为你没晶元。”

路透社5月17日引用一家美国科技企业驻大陆的消息人士的评论表示:“华为的美国供应商没有一家能够改换成中国供应商,至少几年内都没办法。到那时,他们已经倒闭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