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新闻看点:好莱坞拍电影看中共脸色 世卫欧盟吁北京支持调查病毒起源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0-05-0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今天是5月2日星期六。我们今天还是要说病毒长眼睛的话题,今天会说说好莱坞。

疫情冲击,好莱坞损失惨重

在这次中共病毒疫情冲击下,好莱坞很惨。许多电影剧集停拍或延后上映,3000家戏院影城关门。有估算,3~5月的撤片潮可能会造成200亿美元的损失。

而好莱坞的明星们,在这场疫情下也损兵折将。继好莱坞头牌巨星汤姆·汉克斯(Tom Hanks)第一个宣布感染了中共肺炎后,随后又有多位明星陆续确诊。包括演员欧嘉‧柯瑞兰寇(Olga Kurylenko)、伊德瑞斯·艾尔巴(Idris Elba)、克里斯托弗·希夫朱(Kristofer Hivju),和音乐制作人安德鲁·瓦特(Andrew Watt)等。

被中共病毒夺走生命的好莱坞名人也很多,据不完全统计,仅仅是3月29日到4月4月一周的时间,好莱坞就失去了11位名人。包括著名制片安德鲁‧杰克(Andrew Jack)、男星杰‧班迪特(Jay Benedict)、老牌演员李‧费耶罗(Lee Fierro)、乡村歌手乔‧迪菲(Joe Diffie)、女歌手克里斯蒂娜(Cristina Monet-Palaci)、歌手亚当‧史雷辛格(Adam Schlesinger)、老牌女星朱莉‧本内特(Julie Bennett)、爵士乐传奇人士华莱士‧罗尼(Wallace Roney)、女星兼作家帕特里夏‧博斯沃斯(Patricia Bosworth)、托尼奖得主特伦斯‧麦克纳利(Terrence McNally),以及演员马克‧布鲁姆(Mark Blum)。

好莱坞为什么会遭此厄运呢?

1. 为了金钱,好莱坞对中共保持沉默

美国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前几天发表了一篇文章,《好莱坞有90亿美元理由不针对中共病毒大流行去批评中共》。其中质疑好莱坞对中国电影市场成瘾,为巨额利益而保持沉默。

文章以参演电影《银河护卫队》的明星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utista)为例。巴蒂斯塔曾连续发推文,对川普进行侮辱。

大家知道,美国疫情越来越严重后,川普天天都举行疫情简报会,在台上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及时通报最新的情况,可以使人们了解疫情,作出相应的防护,从而使损失降到最低。

从大纪元和新唐人联合直播的观众数量来看,很多民众都希望第一时间了解疫情状态。但是巴蒂斯塔却接连在推文中抨击川普的做法,抨击川普政府对病毒疫情的处理,甚至是对川普个人进行侮辱。这使他成了反川普的好莱坞最著名的声音之一。

但是,在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中共掩盖疫情真相、打压拉响疫情警报的李文亮医生等人的时候,巴蒂斯塔却一直沉默。

质疑川普,而对中共默不做声的还有明星克里斯·埃文斯(Chris Evans)。这位出演《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的明星表示,川普总统最近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没有回答完问题,就离开了现场。但他像《复仇者联盟》的其他明星一样,也没有因为中共病毒大流行而批评中共。

像他们这样的情况,好莱坞有很多,娱乐行业有很多,都对中共保持着沉默。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指出了其中的原因,好莱坞在中国有着90亿美元的利益。

换句话说,为了钱,他们对中共的一切都忍了。

2. 为进中国市场,好莱坞改变了自己

我们说过很多次,中共非常擅于抓住人的弱点。你需要什么,它就投其所好,然后一步步地控制你。好莱坞想要钱,想在中国赚到更多的钱,好办。

中国有着6万多家电影院,有着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这就是捆绑好莱坞的一个有力的绳索。你拍出的电影想进入中国市场吗?如果想,你得先打理好与中共的关系。

为什么呢?因为中共有规定,它在限制着每年进入中国大陆的外国电影数量,最多只能是34部。这就人为制造了一种局面:狼多肉少。为了进入中国市场,好莱坞慢慢地接受了中共的要求,对自己一点一点地在改变。

近些年,好莱坞越来越倾向于上映价格更高的电影,都在依赖着中国的电影市场收回成本、赚取利润,特别是大的制片厂更是如此。

在过去10年中,中国的电影票房飞涨,去年就有92亿美元的收入,比10年前整整翻了10倍多。

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2014年访华期间就说过这样一句话,中国电影市场“何止是金矿,简直是钻石矿”。

还是以巴蒂斯塔为例,他通过迪士尼,在中国收获非常丰厚。他出演的最后两部电影《复仇者联盟》,全球总票房是48.5亿美元。而中国的票房收入就占去了总收入的20%,超过北美以外的任何地区。

甚至有的好莱坞大片,在中国的收入比在本土还要高。比如环球影业的《速度与激情》系列,《霍布斯和肖》(Hobbs & Shaw),在中国的票房收入都比在北美高出16%。

普华永道去年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可能在今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他们预估票房营收会从2018年的99亿美元,到2023年劲增到155亿美元。

当然,受这次疫情冲击,普华永道的这个预估可能会打一些折扣。但是从他们的预估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已经成了好莱坞最重要的金源之一。

3. 中共资本入侵好莱坞

2019年,美国《时代周刊》评出了当年的十佳电影。那些电影,至少一半有中共的资本投入。其中包括腾讯影业、融创集团、上海路画影视、香港寰亚电影公司、博纳影业等等。

比如投资近1.85亿美元的《终结者:黑暗命运》,其中10%的投资是腾讯影业。《决战中途岛》的70%投资,来自中国的博纳影业,投资八千万美元,是这部影片的第一大金主。

往前还可以说,2014年,中国的复星影业通过好莱坞电影公司Studio 8,先后对《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双子杀手》两部电影投资。

中国最大动漫集团“奥飞娱乐”旗下的奥飞影业,向《荒野猎人》投入了六千万美元。

中国的1905电影网向《变形金刚4》投资了5千万美元。

阿里影业也连续投资了《碟中谍:神秘国度》、《星际迷航 3:超越星辰》等一系列好莱坞大IP影片。

有一个很值得令人深思的现实——假如我们去电影院,很可能会看到一部部分预算来自中共的好莱坞电影。

中国有句话: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提出了这样的观点:在中共病毒关闭全球经济之前,好莱坞对中国电影市场的成瘾,已经成了一个道德困境。

除了投资,中国公司与好莱坞电影娱乐公司还有深度合作,甚至收购。

比如大连万达,2012年就收购美国最大的院线AMC,收购价是26亿美元。2016年,又收购了美国另一家电影院线卡麦克(Carmike Cinemas)。当年还斥资31亿欧元收购了美国的传奇影业(Legendary Entertainment),并与索尼影视建立了“战略联盟”关系。

其中“传奇影业”曾制作了《侏罗纪世界》和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的《蝙蝠侠》三部曲。这些电影,很多人应该都看过。大家知道,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是典型的红顶商人,中共党员、中共十八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法广指出,他收购美国的文化产业,试图占领美国文化象征的好莱坞,显然不是出于商业考虑。而是为中共向西方输出中共价值观的大外宣。

除了大连万达,中国企业还有很多对好莱坞公司的收购与合作。他们的目的都是一样,通过好莱坞,影响西方。英国《独立报》指出,好莱坞电影导演常常会在电影中加入奉承中共的内容。

疫情面前,应该引起深思

大家还记得,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2018年10月4日曾有一个对华政策演讲,被外界称为“新铁幕演说”。他当时就提到了两部好莱坞影片,《僵尸世界大战》和《赤色黎明》。

为了进入中国市场,这两部电影不得不删除了其中一些内容。《僵尸世界大战》删掉了剧本里提到的一种病毒,因为这种病毒源自中国。而《赤色黎明》是在后期,利用数字技术,把反派都变成朝鲜人。

彭斯当时说,“北京经常性地要求好莱坞严格地正面描绘中共。那些没有这样做的制片厂和制片人受到惩罚。北京的审查人员对哪怕对中国只有小小批评的电影都迅速加以剪辑或取缔。”

从这里大家就可以看到,中共在渗透了好莱坞之后,控制是多厉害。

民主党众议员布拉德·舍尔曼(Brad Sherman)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好莱坞拍电影要看中共的脸色。他说“好莱坞再也不会拍有关西藏的电影了。现在是不管电影讲的是火星还是其它什么地方,都要有亲中共政府的人物才能得到好莱坞的青睐。”

著名影星理查德·基尔(Richard Gere)曾对美国之音表示,“好莱坞现在更加讨好专制强权,制片厂都很小心,怕冒犯管理世界第二大票房市场的政府。”

好莱坞曾代表美国的精神、文化和价值理念。美国文化靠好莱坞输送到全球。上世纪80、90年代时它曾辉煌过,但商人逐利。好莱坞在中共的胁迫下,为了金钱,已经逐渐丢失了美国的价值理念,与中共越走越近。

知名漫画家郭竞雄指出,“你作为一个艺术家也好,作为演员也好,你在表现什么样的作品给世人?你要留下什么样的东西去沉淀出它的价值?这不仅仅只为了票房,那什么也剩不下。这个疫情面前,大家可以重新去思考人生。”

中共隐瞒疫情 再遭各方问责

全球疫情爆发后,各方持续问责世卫和中共。近日,更是问责声不断。

世卫新立场,呼吁北京调查病毒起源

日前发生一个出人意料的事,也是让中共尴尬的事。豢养多年、一直为中共背书的世界卫生组织昨天(1日)“反水”了,向北京呼吁,应该邀请世卫专家参加对中共病毒动物起源的调查。

世卫发言人塔里克·贾萨雷维奇(Tarik Jasarevic)表示,世卫组织理解,“许多对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起源的正在进行或计划进行的调查,都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对危机的研究。”

“世卫组织愿意与国际伙伴合作,并应得到中国(中共)政府的邀请参加动物起源调查。”

世卫组织突然反水,让许多人都深感意外。因为世卫此次疫情一直都是为中共站台,说中共抗疫成功,抗疫的经验值得世界各国学习等等。

现在世卫组织突然向中共回击一拳,让中共措手不及。我们继续观察事态将如何发展。

欧盟首次表态:支持独立调查

此外,一向对中共敢怒不敢言的欧盟,也支持独立调查病毒来源了。前天(4月30日)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接受美国CNBC采访中表示,支持国际社会独立调查中共病毒起源。

在采访中,冯德莱恩希望中方与欧盟和其它国家合作,深入调查病毒是如何产生。以建立能够真正发挥作用的早期预警系统,为下次疫情来临做好准备。她说“这对我们所有人都很重要,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病毒何时开始”。

这是欧盟第一次表态支持独立调查,这个震撼力,也是相当大的。就是说,一下增加了28个国家,要求调查中共病毒来源。

欧盟有28个成员国,国家体量都相对小一些。很多时候,在得罪人的外交问题上,这些欧洲国家都不愿意单独与中共较劲,而是习惯性地躲在欧盟身后。

如今欧盟主席公开表态,支持独立调查中共病毒来源,也就相当于是欧洲至少28个国家都持有相同的态度。

从世卫反水和欧盟发声来看,对中共病毒来源进行独立调查,已经形成了国际共识。北京会不会有压力呢?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新闻看点:好莱坞拍电影看中共脸色 世卫欧盟吁北京支持调查病毒

川普:我看过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的证据

洪微:世卫首现吹哨人 打脸中共与谭德塞

国际起诉烽烟四起 40多国民众向中共索赔

向中共追责声音此起彼伏 6国索赔43万亿美元

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国保总头目孙力军遭报落马

疫情肆虐 纽约为何是重灾区?

【疫情透视】养虎为患 美国疫情为何严重

美药管局紧急批示 羟氯喹正式投入治疗中共肺炎

羟氯喹治中共肺炎显疗效 武汉病毒所早有解方?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