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周晓辉:中南海同一天两举动 或为攻台做准备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4月10日同一天,中共官媒推出了两则重要新闻,一个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声称要加快建立全国统一市场制度规则,打破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一个是习近平在海南省三亚市先后考察了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看似并没有直接关联的新闻,却很可能存在着关联。

《意见》推出后,中国股市迅速下挫,因为其提到了所谓五个“统一”,即强化市场基础制度规则统一、推进市场设施高标准联通、打造统一的要素和资源市场、推进商品和服务市场高水平统一、推进市场监管公平统一;以及一个“打破” ,以此规范不当市场竞争、市场干预行为。而这不能不让人担忧中共当局重走计划经济的老路。

显然,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最重要目的是一切由“党中央说了算”,从资金、人员、市场价格、供给、配给等一切都由党中央掌控,将有限的市场经济扼杀。纵观历史,通常在什么情况下,一个国家的政府要采取这样的措施呢?除了面临巨大的财政危机、社会动荡等情况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战争前后。

记得去年11月1日晚,中共商务部在其网站发布通知:鼓励家庭根据需要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即“家庭应急包”,以满足日常生活和突发情况的需要。蹊跷的是,随后西安、北京、广州、江苏等多地印发了《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应急物资储备建议名单,建议家庭储备应急手电筒、应急食品、应急逃生绳等应急物品。

彼时有网友怀疑因台海紧张局势急剧升级,如中共派出越来越多的战机在台湾附近出动,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并加深与台湾政府的关系等,可能会触发台海之战。但有分析指出,台海局势虽然紧张,但并未达到战争一触即发的时候。

不过,在今年2月底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后,北京利用俄对美欧牵制的这一时机攻台的可能性增大。尽管美国一再发出警告,警告北京不要误判形势,但北京最高层并不排除在并不准确的情报下,误判形势。而在战争前后,将所有物资、市场掌控在自己手中,应是必然的选择,二战时的苏联、纳粹德国、日本均通过实行战时经济管制,以集中全国人力物力满足战争需要,因此“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功用焉知与此不同?

也是在10日这一天,习近平在三亚市考察了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即官媒所言的“南繁科技与深海科技”。央视新闻称其这是“两件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事”。

据大陆媒体报导,崖州湾种子实验室是在2021年5月成立的,“依托和服务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不到一年的时间,已有20名院士在此工作,进驻40个团队、750名科研人员,研究生1158名、博士后56名;还引入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种集团、先正达集团等20家高校、科研机构、种企作为理事单位,足见当局的重视。而崖州湾种子实验室的诸多项目均与转基因有关,如其当下正在攻关研发大豆分子设计育种芯片,培育高产优质大豆新品种。据悉,优良种子可以贡献粮食增产量的45%—50%。

实验室显然是习近平下指示建立的,在习看来,现在“很多种子大量依赖国外”,因此要将“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列为重点任务,要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要“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

资料显示,中国粮食和种源长期依赖进口。如2020年,中共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进口粮食首次突破1.4亿吨,增至1.4262亿吨,同比增长27.97%。其中玉米和小麦进口量创历史最高纪录,分别达到1,130万吨和838万吨,同比增长135.7%和140.2%。新华社旗下刊物《半月谈》去年3月8日刊文也承认,中国种业自主创新能力弱,一些品种、领域和环节中过度依赖“洋种子”,“洋种子”占比超过80%,甚至几乎完全靠进口,存在“断种”风险。

此次习近平考察时,再次强调种子是粮食安全的关键。试想,如果北京发动战争,绝对会面临来自美欧的强力制裁,如当下的俄罗斯一样,不会服软的北京只会加速与西方的脱钩,到时国内极有可能发生粮荒。因此新研发的基因种子或许就会发挥一定作用,这也是习要将种子安全提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

在考察完种子实验室后,习近平又来到隶属于中国海洋大学的三亚海洋研究院。根据大陆媒体报导,其成立于2019年5月,现有院士、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70余名,研究生408名。目前其工作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构建“南海立体观测网”,二是牵头建设“南海海洋大数据中心”,服务于中共的所谓海洋安全、资源开发等。

在习考察后的次日,三亚海洋研究院副院长赵玮教授在11日接受了官媒采访,他透露其领衔的“深海立体观测与信息服务团队”,已经自主研发了深海潜标等海洋观测装备,并以系列深海潜标为主体,有机融合了其它的海基观测装备,以及空基的无人机、天基的遥感卫星、陆基的雷达等观测装备,在南海构建了空天地海一体化的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区域海洋观测系统——“南海立体观测网”。目前观测网已经覆盖南海大部分深海海域,部分观测数据可通过北斗、天通等卫星实时传输到陆地。

而“南海海洋大数据中心”则以“南海立体观测网”的获取的海洋长期连续观测数据为主体,同时融合了崖州湾科技城其他入驻科研机构在南海的观测数据,将海基、天基、岸基等不同类型的观测数据交叉融合。

毫无疑问,三亚海洋研究院涉及的这两大领域对于中共海军具有重大的意义,没有这些研究、数据,中共攻台也会受到阻碍。可以佐证该研究院与军方密切关系的是海军自1999年以来,与14所地方高校签署了培养军事人才的协议,海洋和船舶技术专业位居一流的中国海洋大学赫然在列;而且,这个赵玮还是现任中共军委科技委深远海领域主题专家,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问海计划”项目责任专家。

因此,习近平考察三亚海洋研究院,目的应不仅仅是看其研究进展情况,焉知不是为攻台做准备?

此外,三亚的亚龙湾有着亚洲最大的核潜艇基地:海南核潜艇基地。在海湾的东侧,有四条潜艇用栈桥,长度均为229米,共可靠泊16艘各型潜艇。习近平会不会秘密造访这里呢?

如果用备战这条线索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习考察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和三亚海洋研究院联系在一起,也并不违和。而如果北京想攻台,在其看来,俄乌即将在顿巴斯展开的大战或许是一个时机。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周晓辉:中南海同一天两举动 或为攻台做准备

东航事故副驾驶遗书曝光?业界人士分析疑点

希望之声TV:上海疫情防控民怨载道 愤怒男子高呼打倒共产党

为铁链女发声导演遭警察找上门 微博留言:“咱们都是人,不是畜

“大翻译运动”令中共裸奔 中共恼怒打压

美国警告中共若助俄逃避制裁 将面临严重“后果”

制裁加码 美全面禁止俄国石油天然气

王友群:俄乌战争给中共当局上了一课

铁链女事件带给一个大陆女博士的不安和愤怒

李正宽:遭背叛经历惨痛 乌克兰能否认清中共?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