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39国批中共迫害人权 分析:遏共趋势已成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0-10-1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日前,全球39个国家在联合国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迫害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打压香港的自治。有分析认为,世界各国已逐渐认识到中共极权体制的邪恶,开始把人权和经贸问题挂钩,敢于对其非法、野蛮的行为说“不”。

在10月6日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里斯托弗·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sgen)代表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39个国家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尊重人权,尤其是在新疆和西藏的人权。声明还对香港的事态发展表示严重关切,敦促中共“维护香港的自治、权利和自由,尊重香港司法机构的独立性”。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分析说,此次全球这么多国家敢于站出来谴责中共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波及全球,受害最严重的国家恰恰都是和中共关系比较密切的,他们的人员伤亡、经济损失等非常惨重。再加上中共事前抢光了各国的医疗用品,事后又甩锅耍赖、栽赃嫁祸,这一系列恶劣的流氓性表现,激怒了整个国际社会,使得众多国家都有同仇敌忾之心。

第二,中共在新疆的种族灭绝暴行和在香港对民主抗争的民众进行的暴力镇压,再一次展示了中共极权体制的邪恶。尤其中共撕毁一国两制的承诺,等于是在意识形态领域对西方直接开战,这导致很多国家开始意识到,和中共价值观的对立已经是此前的经济利益、商贸往来的好处所无法替代的。

第三,美国率先对中共发起了从贸易战一直延伸到科技、金融等方面的全面新冷战。在此背景之下,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游欧、亚列国,开始建立一个非常大的反共联盟,这让很多过去对中共敢怒不敢言的国家相对来说有了排斥、拒绝中共的勇气。

战狼外交渐失效 主流国家修正外交道路

据德国之声报导,多国外交官曾在签署声明前遭到中共的不断施压。一名外交官曝光,“中国(中共)外交官会不断出现在你面前。他们会不断打电话给你丶传讯息给你,不论是晚上或是周末。他们的攻势从未间断。”

该外交官表示,她记得几名中共外交官曾刻意恐吓她。“他们会叫我到会场外,然后将我包围住。基本上是三对一的情况,而且他们当下的行为非常有侵略性。”

其它国的外交官也表示,中共使馆人员曾多次向他们提供假讯息,谎称这些国家的高层已同意与中方合作。

即使这样,仍然有39个国家不理会中共的施压而签署了声明,较去年的23国几乎翻了一番。

唐靖远说,“其实我们如果仔细看一看谴责中共的连署国家的名单,就会发现这些国家几乎都是过去和中共经贸往来比较密切的,也可以说是被中共经济掠夺、渗透很严重的国家。”

“中共这种战狼外交的失效,一方面客观上反映出,中共长期对这些国家进行经济霸凌所积累的矛盾已达到零界点;另外一个方面,香港事件让相关的国家都看清楚,中共的承诺其实毫无价值,它根本就是靠不住的。所以中共无论开出多么诱人的利益清单,很多国家已经不相信了。”

唐靖远认为,战狼外交的本质是中共极权体制下特有的暴力威胁(包括软暴力、冷暴力)加上利益收买,即所谓的一手硬一手软。其背后体现的是这种体制毫无原则和底线。

战狼外交的失效,反映出国际社会的主流国家正在从过去的利益优先,向传统的价值观优先的道路上回归。

39国发布声明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声称美、英、德三国是“虚伪的态度”,要求他们“收起傲慢和偏见,悬崖勒马”云云。

新唐人特约评论员赵培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外交官的作派实际上体现了中共党文化的特点,将国内批斗人、拉拢人的一套全部展现在世界各国面前。

唐靖远则认为,中共已经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外交官,只有以黑帮作派行事、在国际上横冲直撞的打手而已。“中共的外交官已经严重、全面地五毛化、粉红化。也就是说,他们是顶着外交官头衔的公派五毛,早就失去了作为外交官最基本的素质与涵养。”他说,“我们看到的这些外交官可以说是丑闻不断,洋相百出,丢尽了中共的脸面。这个也可以说是每一个极权腐败政府在最后时期的表现了。”

世界出现遏制中共的趋势

唐靖远表示,世界各国在外交上对中共的态度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无论是美洲、欧洲还是亚洲部分国家,都开始觉醒,认真看待中共在国家安全方面给它们带来的威胁。

这种变化趋势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各国对中共非法、野蛮的行为敢于说“不”了,同时也开始敢于对中共在侵犯人权、破坏国际秩序等方面的恶行进行谴责。换句话说,各国开始把人权问题和经贸问题挂钩。

唐靖远举例说,“我们看到这次中欧峰会,中共本来还想延续过去的老一套,试图用经贸合作的利益迫使欧盟在新疆、香港等一系列问题上保持沉默,就像以前那样脱钩:经贸归经贸,人权归人权,人权你不要说我,然后我给你一些经贸上的好处。但是这一次我们看到它是完全失败的。”

赵培指出,美、日、澳、印外长于10月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四方会谈,共同讨论印太地区急迫性的安全议题。印度以前秉持不结盟的态度,但现主动地站出来,说明它也感受到了中共政权对地区和平的威胁。

此外,在日本的倡议下,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启动三方供应链弹性计划(SCRI),以取代中共的红色供应链。“这一系列的转变都能看得出来,是人家主动去转变的。”

赵培还表示,今年7月,蓬佩奥在加州发表主题为“共产主义中国和自由世界的未来”的演讲,明确把中共和中国人分开,阐明要针对的是中共这个政权,而不是中国人,这样就不会重复过去因打击面过大而失败的历史教训。

唐靖远认为,将中共和中国分开的意识已经逐渐被国际社会所接受。“实质上西方国家反感排斥的是中共,并不是中国,也不是中国人。这就意味着,所有这些国家的矛头对准的是中共极权体制,只要中共的体制还存在,这种反感、排斥和戒备等就永远不会停止,直到这个体制彻底解体为止。”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39国批中共迫害人权 分析:遏共趋势已成

国内外价格相差37倍 中共卖疫苗被批“卖国”

效法美英 日本明年将严审中国留学生签证

习近平的“强国梦”是否可以清醒?川普住院 美国民众表达爱总统

英国收紧敏感学科留学审查!数百中国留学生被拒签

川普与夫人确诊冠状病毒 白宫医生:情况良好 可如常处理公务

陆学者吁西方拆掉中共防火墙:倘若看不到危机,等待着的将是彻底

“很久没交党费了不算已退党?”面试官:不算!

川普拜登首场电视辩论 要点快速回顾和点评

专访陈破空:珍惜手中一票 2020美国大选生死攸关大战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